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摧城拔寨石俊难比韩鹏 新国足杀招必选边路?

 

CCTV.com  2008年12月16日 08:3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在刚刚过去的一个星期里,新组建的一届国家队无疑成了媒体们关注的焦点,经过了短暂的集训,出征阿曼的他们将给中国球迷带来什么也即将揭晓。在抵达阿曼后的首次训练看,殷铁生仍然没能缺点首发阵容,不过令人期待的是,新国足的442阵型,而这一阵型也是众多国脚所偏爱的。

    分析福拉多所带的那只国足,虽然球队成绩不佳,但韩鹏在球队锋线上的作用还是有目共睹的,其在前场中路给对手带来的杀伤力可谓巨大,往往在不拿球的时候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给对方后卫球员造成威胁。反观此支国足,石俊虽具备比韩鹏还要出色的身体,也曾经历过国外联赛的洗礼,但整体技术水平与战术素养仍然不能与韩鹏相提并论,这也给殷帅在排兵布阵中制造了不小的困难,毕竟在殷铁生的执教思路里,不论是宿茂臻,还是韩鹏,除了高中锋典型的特点外,优秀的技术与意识也是必不可少的。现在看来,如果殷铁生想在未来的几场比赛中取得好成绩,那么在进攻中依赖中路的高点显然是不保险的。

    但是,观察此次入选国足的人员结构,从中不难看出,边路必将在未来几场比赛中成为国足的必杀技,将是国足取得胜利的杀招之一。由于本年度中超联赛中多数进攻好手都集中在中路,其中由以入选此次国足的杜震宇,杜文辉,蒿俊闵,沈龙元最为出色,在各自球队的进攻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除了边路锋线人选的充足外,本次入选国足的边后卫队员助攻能力也非常的强悍,其中张笑非、曹阳在联赛中也屡有斩获,再加之如果能顺利归队的孙祥,本届国足的边路队员基本上就都具备进攻强于防守特点。

    相信殷帅也已近几次的训练中确立了新国足的打法,这样出色的边路可能在近几年的国家队中也不多见。善用边路,结合中路将是新国足不错的选择之一,当然,这样的集训比赛本身的意义就在于练兵,结果并不是那么的重要,尝试新的技战术打法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相关链接:

央视欲直播热身赛国足紧张:别为观众添堵
勒鲁瓦:无郝范国足要打折 中国足球问题在哪
法传奇球星近国足帅位 总局铁令成最大阻碍
辞职为重归国足 李明:一年来工作阻力大
国足第二练疑似进入状态 两队员上演帽子戏法
阿曼足协官员刺痛国足神经:你们是职业球队?
殷氏国足确定主力:阵型平行442 锋线一高一快
大羽:国足需要义无反顾 足球不改革没生路
英国人写书揭国足怪状 入围08体育最佳书籍

责编:王?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