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ATP官网盘点08关键字母 中国X-man亦上榜

 

CCTV.com  2008年12月15日 09:0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  

  2008赛季对于男子网坛来说是具有历史性意义的一年:全英俱乐部让我们见证了它百年历史上最伟大的一场决赛,也见证了纳达尔终结费德勒长达四年多的统治。同时,这也是年轻选手不断涌现、不断成长的一年,有11位选手在本赛季首次夺得职业生涯处子冠。ATP官网从字母A-Z对08赛季男网中的一些亮点进行了盘点。

  A-阿尔玛格罗(Nicolas Almagro) 西班牙

  职业生涯首次杀进TOP20(第18位),夺得两个ATP单打冠军头衔,在法网首次打进大满贯1/4决赛,并在泥地赛场上创造了30胜8负的个人最好成绩。

  B-布雷克(James Blake) 美国

  他是本赛季TOP10选手中唯一一位没有获得过单打冠军的一位,这也是他三年内第二次杀进世界前十。

  C-西里奇(Marin Cilic) 克罗地亚

  他已经是本国的头号男单,世界排名从第71位提升至目前的第22位。本赛季他夺得个人首个单打冠军并获得职业生涯最佳的37场胜利。

  D-德约科维奇(Novak Djokovic) 塞尔维亚

  他是本赛季唯一一位在四大洲都赢得过单打冠军头衔的选手,并连续第二年以年终世界第三的身份结束了本赛季,他还在年初的澳网收获了个人首个大满贯单打冠军。

  E-埃尔里希(Jonathan Erlich) 以色列

  这位以色列人与同胞安迪-拉姆一起在澳网双打比赛中获得了个人第一座大满贯冠军奖杯。

F-费德勒(Roger Federer) 瑞士

  尽管连续四年排名世界第一的纪录被终结,但是费德勒连续六年有大满贯冠军进帐。在今年的美网上他还赢得了职业生涯的第13个大满贯冠军。

  G-冈萨雷斯(Fernando Gonzalez) 智利

  已是连续四年跻身Top15的行列,本赛季他夺得两个ATP单打冠军头衔,并在北京奥运会上收获了一枚单打银牌。

  H-哈内斯库(Victor Hanescu)罗马尼亚

  本赛季夺得ATP单打处子冠,并在职业生涯第二次跻身Top50的行列(第一次是在2005年)。

  I-伊斯托明(Denis Istomin) 乌兹别克斯坦

  这位乌兹别克斯坦选手本赛季闯入了四项挑战赛的决赛并赢得了两个冠军,年终排名也跃升到个人最高的第107位。

  J-胡恩奎拉(Diego Junqueira) 阿根廷

  世界排名从第239位来到了第77位,本赛季的战绩是48胜22负,并夺得三个挑战赛冠军。

  K-科赫尔斯奇雷伯(Philipp Kohlschreiber) 德国

  德国头号男单,本赛季夺得第二个单打冠军,并最终以第28位的个人最佳排名结束了本赛季。

  L-罗德拉(Michael Llodra) 法国

  他是本赛季唯一一位单双打都夺冠(单打冠军2个、双打冠军3个)的选手,年终单打世界排名是第40位,双打世界排名是第18位。

M-穆雷(Andy Murray) 苏格兰

  成为公开赛时代以来英国第一个在单赛季获得5个单打冠军头衔的球员,包括辛辛那提、马德里两站大师赛冠军,本赛季年终世界排名上升到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第4位。

  N-纳达尔(Rafael Nadal) 西班牙

  本赛季夺得八个单打冠军头衔(其中包括两个大满贯冠军),总成绩是82胜11负,成为自1984年麦肯罗之后首位登顶第一的左撇子选手。

  O-奥德斯尼克(Wayne Odesnik) 美国

  他在6月23日创下个人排名新高的第87位,但是年终世界排名是第116位。

  P-普兹斯内尔(Philipp Petzschner) 德国

  他是本赛季三位赢得ATP冠军头衔的资格赛选手之一,他的年终世界排名首次跻身Top100,来到了第66位,此前他的世界排名是184位。

  Q-奎雷伊(Sam Querrey) 美国

  在拉斯维加斯巡回赛夺得了个人首个ATP赛事的冠军,本赛季获得了职业生涯单赛季最高的28场胜利,年终排名首次杀进前50(第39位)。

  R-罗迪克(Andy Roddick) 美国

  年终排名连续七年杀进Top10,并在最近八个赛季中平均每年都有至少一个单打冠军头衔进账。

S-西蒙(Gilles Simon) 法国

  本赛季获得了三项ATP赛事的冠军,世界排名跃升到了第7位,赛季总共赢得51场比赛,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最好战绩。

  T-特松加(Jo-Wilfried Tsonga) 法国

  年终排名第6让他成为法国的头号球员,本赛季的最大亮点是在澳网首次闯入了大满贯赛决赛,并有两个冠军入账,还在巴黎获得了首个大师系列赛的冠军。

  U-乌多姆楚克(Danai Udomchoke) 泰国

  在前TOP10选手斯里查潘因为腕伤基本告别巡回赛场后,现世界排名第156位的丹尼尔-乌多姆楚克已经连续两年成为泰国头号男单。

V-沃达斯科(Fernando Verdasco) 西班牙

  帮助西班牙击败阿根廷夺得戴维斯杯冠军,世界排名上升到第16位,这是他首次跻身TOP20,而单赛季47场胜利也是个人的最好战绩。

  W-瓦林卡(Stanislas Wawrinka) 瑞士

  世界排名曾经连续22周位居前十,年终排名第13位,本赛季获得了两个ATP亚军,并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男子双打的金牌。

  X-徐俊超(Jun-Chao Xu) 中国

  这位中国球员在中网完成了ATP赛事处子秀,但是在首轮就输给了中国台北的卢彦勋。徐俊超是在ATP排行榜上唯一一位以“X”作为姓氏开头的球员,目前世界排名第665位。

  Y-尤兹尼(Mikhail Youzhny) 俄罗斯

  在赛季初期的印度清奈站的决赛击败纳达尔获得了自己的第四个ATP赛事冠军,并在澳网杀入了八强。

  Z-泽蒙季奇(Nenad Zimonjic) 塞尔维亚

  连续第二年在同一赛季夺得5个双打冠军,包括他的首个温网冠军,并和内斯特锁定双打年终第一。

责编:宋妍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