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超转会市场抗寒流 大牌身价暴跌标王狂缩水

 

CCTV.com  2008年12月14日 22:0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时代商报  

>>>>>>进入论坛

>>>>>>进入足球

>>>>>>进入中超专题

  每年进入12月份都是各足球俱乐部“抢人”、“挖人”最疯狂的时候,然而今年在全球金融危机肆虐和中超各俱乐部纷纷减少投入的大背景下,中超转会市场再也没有往日红红火火的场面,取而代之的是让人感到萧索的惨淡。“如今的转会市场再也不是当年的卖方市场了,而是彻头彻尾的买方市场。球员想通过转会来大赚一笔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昨天,一位中超俱乐部老总不无感慨地说道。

  “大牌”球员身价暴跌

  290万元,这是已退出中超并开始资产结算的武汉俱乐部日前给李玮峰这个中国“最好的”后卫初步评估的身价。而这一价格若放在去年的转会市场上,只能算是“二流球员”的身价。

  “你觉得现在的中国球员还有一流、二流之分吗?”昨天,当记者向一位圈内人士询问像李玮峰这样的球员为何只配“二流球员”的身价时,该圈内人士给出了这样的答案,“抛开李玮峰的人品、球品不谈,他在场上的综合能力和水平应该还算是中国最好球员之一,但这个‘最好’也只是局限于当下中国现役球员的范围。说难听点就是矬子里拔大个。如果从这个角度来看,李玮峰这个身价已经不低了。”据记者所知,虽然李玮峰的身价已经大打折扣,但对其表示“好感”的俱乐部却寥寥无几。

  有业内人士表示,由于今年转会市场呈现出了历史上从未有过的低迷,所以俱乐部可以用10年来最少的花销买入自己想要的球员。但即使这样,包括鲁能在内的多支中超豪门却不约而同地表示:今年没有引进内援的计划。此前,有媒体不断报道夺取2008赛季中超冠军的鲁能俱乐部将城门大开,有意将杜震宇、杜威、王新欣、陈涛等球员一并收入帐下,但记者昨天得到的最新消息却是山东鲁能俱乐部在内援引进方面不会有什么作为,2009赛季他们将重点放在内部挖掘年轻队员的潜力上。这也意味着,2009年的国内转会市场,山东鲁能只出不进。昨天,鲁能俱乐部一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内球员的水平也就那么回事,都在半斤八两之间,对球队整体水平的提高起不到什么实质性作用,所以钱还得花在高水平的外援身上。”随后,该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为了明年亚冠联赛的需要,山东鲁能俱乐部肯定会尽全力引进一名最适合球队的高水平外援。

  中超“标王”继续缩水

  其实从上个赛季开始,中超的转会市场就没有出现天价横飞的现象。事实上,在中国足球日渐沉沦的大背景下,近几年中超的转会市场也日益萧条,各支俱乐部的紧缩银根直接导致中超“标王”价值呈现逐渐下降的趋势,从2005年郑智的850万元,到2006年李玮峰的490万元,再到2007年张永海的400万元,中超转会市场上的“标王”身价可谓是急转直下,有人预测今年中超“标王”身价不会超过300万元。“中超转会市场上早就有价无市了。像去年亚泰边缘国脚张宝峰被标价500万元,季铭义也被标出450万元,不过,这只是俱乐部单方面标出的‘虚高’价格,真正交易时价格肯定是要缩水的。不缩水,球员就得砸在手里。”昨天,一位中超俱乐部老总对于中超转会市场的萧条惨景如是说道。

  按照辽足给王新欣标出的400万元转会价格,如果按这一价格真能交易成功,王新欣很可能成为2009年转会市场的“新标王”。但据记者了解,这个价格足以吓跑绝大多数买家。一位有意将王新欣招入帐下的俱乐部老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按照2008年转会市场的计算公式,再加上辽足今年的成绩,王新欣的转会价格肯定低于400万元。如果辽足执意要给王新欣定这个价格,那估计王新欣转会的可能性很小。”

  “烧钱”时代一去不返

  事实上,今年中超转会市场之所以呈低迷态势,除了各中超俱乐部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而不得不紧缩银根,另一方面也是由于中国足球大环境目前正处于历史最低潮,如果继续往足球身上砸钱难免会受到各方面的非议,所以“花小钱办大事、或者是不花钱办大事”成了各中超俱乐部目前的共识。

  据记者所知,各中超俱乐部不但在引内援上慎之又慎,而且在外援续约上也有意降价。像财大气粗的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更是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将队中的“第一功臣”进行“大甩卖”。原以为小马丁内斯在摘得本赛季中超足球先生的殊荣后将继续留在申花,但没想到这个足球先生下赛季将无缘续约,他成为朱骏甩卖名单中的最大牌。与此同时,“中超助攻王”日夫科维奇也将诀别鲁能,对此鲁能方面给出的解释是日夫科维奇由于年纪偏大,状态较以往有所下滑,所以要是能找到更出色的外援,鲁能将不会和他签约。

  在今年年初转会大门关闭时,在461人上榜球员中,仅有35名球员找到了下家。也就是说,经过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差不多两个月时间的运作,上榜球员中只有不到一成的球员找到了新饭碗。有业内人士预测,这种情况在明年年初转会日期截止时仍会出现,而且这种情形很可能继续恶化。

相关新闻:

喀麦隆外援走俏中超 愿加入中国籍为国足效力
中超转会:豪门竞逐洋枪队 国安卸磨杀驴
朱广沪:中超毁掉毛剑卿 请多给殷铁生时间
曝巴西射手签约中超豪门 出价惊人将归何处

责编:梁冬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