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喀麦隆外援走俏中超 愿加入中国籍为国足效力

 

CCTV.com  2008年12月14日 19:0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进入论坛

>>>>>>进入足球

  腾讯体育 在长沙金德队效力了两年的喀麦隆外援阿布如今成为了多支中超俱乐部争抢的球员,昨天阿布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已经深深爱上了中国,我相信中国足球很快会走出低谷,如果有可能,我愿意加入中国籍,为中国国家队效力。”

  阿布回忆起在中国的经历时说,2006年底,他在自己刚满19岁时,他就已经在中甲的吉林延边队效力了两个赛季。不过那时候的阿布,身材单瘦,除了速度快一点外,其过人的足球才华并没有呈现出来。不过这个时候,金德俱乐部前任总经理金焱出现了,就这样,阿布一下子跟金德签了两年的合同。而跟随金德踢中超,也让阿布一下子拿到了比他在中甲时多得多的钱。阿布告诉记者,在拿到奖金后,球队随后去沈阳挑战辽宁队。在青岛转机时,他拿出了自己刚刚在长沙购买的PSP游戏机,并且乐不可支的在当时的总经理兼球队领队金焱面前炫来炫去……“

  阿布说,“后来在长沙,只要有空,我就会去火车站附近的电脑城。那里有各种各样的电脑和配件,而且价格便宜得要命。所以我每次回家,都会去逛一逛,然后给我的家人和朋友买上好多他们喜欢的东西带回去。”

  说到上个赛季初,因为在比赛中表现不错,曾有消息说阿布会放弃喀麦隆的国籍转为加盟中国国籍,并希望代表中国国奥队参加奥运会。对此,阿布说:“中国实在太好了,在这里踢球非常好。当时我们的总经理金炎跟我谈过为中国国奥队效力的事情,我觉得反正我很难为喀麦隆队效力了,为中国队踢球也不错。现在我的想法仍然没有变,如果时机成熟我会加入中国籍,加入中国国家队。”

  因为在两年的中超比赛中表现出色,阿布凭借这一招已经在中超联赛有了一席之地。“虽然我与金德的合同已经到期,我会在明年春节后回来,我希望我继续能够留在中国踢球。”

  阿布认为:中国足球目前的确不太乐观,“我知道国家队和奥运会的成绩都不好,而且还有武汉俱乐部退出比赛,但中国太大了,我相信这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这里还是有那么多人热爱足球。”

  阿布表示:自己今年才刚刚21岁,是中国足球培养了自己,因此从感情上来说,“我还是蛮喜欢中国足球的”,所以我已经跟金德俱乐部表达了自己想留下来的愿望。“当然,也有其他俱乐部跟我的经纪人在谈,希望我能够过去。不过对于我自己来说,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带着这些礼物尽快回到家中,与我的家人和朋友尽情地享受这两个月的假期。”

  阿布表示:回到喀麦隆,自己还会跟中国进行联系。“不管怎样,我还会回来的。到时候也许我可能不在金德踢球了,但是我还是希望大家依然支持我。”

更多新闻

国足抵阿曼遭虚惊 西甲德比令国脚突发感慨
从八冠王到保级苦主 大连之哀折射中国足球之殇
新国足热度不减机场受追捧 阿曼四国赛有目标
新国足出征西亚球员兴奋 杜威展队长风范(图)
国足出征西亚机场球迷热捧 新队长杜威成焦点
国足踏上四国赛征程 西亚热身或定主力阵容
[视频]国足新任命三名队长 周海滨首次当选
新国足队长确定 杜威王霄周海滨3人共同担任

责编:郑路路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