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鲁能为亚冠锁定锋线强援 金德阿布成瓮中之鳖

 

CCTV.com  2008年12月11日 13:3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进入论坛

>>>>>>进入足球

    搜狐体育讯 就在外界纷纷传说“山东鲁能要引进前国奥队长陈涛”时,一则秘闻却从长沙金德俱乐部悄然传出:与该俱乐部合同已经到期的来自喀麦隆的外援阿布巴卡尔目前已经进入山东鲁能队引援的范围里。在国内素养有“黑帮”经纪人之称的温嘉庆近日透露,由于塞尔维亚籍教练图巴科维奇已经与山东鲁能队续约两年,因此有可能让阿布去山东。

  陈涛仍是一团乱麻

    随着本赛季中超联赛的结束,各种转会传闻也是纷至沓来。尽管外界一直认为前国奥队长陈涛在长沙金德俱乐部的生活不如意是与前任老总关系不好,但在昨日传出“山东鲁能新赛季欲买入陈涛给王永珀作替补”的消息后,新任俱乐部总经理金辉却对记者表示:“他(陈涛)的事情现在还没有结果,目前不会谈到。”而实际上,虽然陈涛本人经常给山东鲁能俱乐部的老总发短信暗送秋波,但明知道陈涛还与金德俱乐部有合同在身的时候,聪明的山东人是不会随意动这团乱麻的。

    尽管早在今年北京奥运会前长沙金德俱乐部的前任总经理金焱曾专程赴国奥队所在的长春与陈涛进行过沟通,而且奥运会结束后金焱又专程前往陈涛养伤的辽宁鞍山家中进行再次沟通,同时同意陈涛在养好伤后归队,但新任俱乐部总经理金辉认为:他(陈涛)是被俱乐部给予“三停处罚”的球员,而且与俱乐部的合同要到明年底才结束,因此有关他的去向我们目前还不会考虑。金辉表示:目前俱乐部要考虑的是尽快敲定外援,而内援则仍然以这个赛季的人马为主,再加上部分年轻球员。不过金辉介绍:目前陈涛正和球队的另一名球员赵铭一起在北京养伤,而且伤情已经基本恢复。

  “黑帮”经纪人牵线

    温嘉庆,这个名字对于喜欢足球的中国球迷来说肯定不陌生。因为温嘉庆是中国国内最有名气的“黑帮”经纪人――专门引进塞黑球员来中国联赛。而据传,阿布目前被山东鲁能队锁定,中间人其实就是温嘉庆。

    在中国,作为还比较有名气的足球经纪人,国内足球经纪人主要有三个外援帮派,都有代表性的经纪人。其中“黑帮”为温嘉庆,“桑巴团”为李誉鸿,“洪帮”为张德发。他们共同特点就是做这些国家的球员经纪人时间最早,而且他们做的球员人数也占一半以上的份额。长沙金德队上个赛季(2007)的主教练齐瓦迪诺维奇,包括前国奥队主帅杜伊科维奇、国家队执行主教练福拉多(曾任大连实德队主教练)就正是在温嘉庆的沟通下来到中国执教的。而山东鲁能队的主教练图拨、本赛季初出任长沙金德队主教练的前山东鲁能队双冠王教头桑特拉奇,也都是温嘉庆的杰作。

    早在今年十一月中旬,长沙金德队客战广州时,阿布就曾受温嘉庆的邀请,在与广药中一队比赛结束后留在广州进行了一番接触,温不仅盛情款待了阿布,还专门带阿布逛了广州城。显然,有了如此这样的一番前期工作,相信专门为钱而来华踢球的阿布不会不动心。

  阿布:一切都要慢慢来

    12月5日,作为长沙金德队的唯一一名球员,阿布在打完中超明星赛后返回了老家。临行前,阿布在跟记者谈到下个赛季的走向时,貌似憨厚的阿布笑着说:“一切都要慢慢来,不急……”不过言外之意,他对自己留在中国踢中超信心十足。

    其实阿布如此大牌,与他在中超的成长是分不开的。

    2006年底前,阿布还是一个小孩时(阿布生于1987年),他就已经在中甲的吉林延边队效力了两个赛季。结束2006赛季的中甲联赛后,他被当时刚刚落户长沙的金德队相中,2006年12月双方签下两年合同。在2007赛季阿布表现得相当生猛,并一度成为中超联赛中最有人气的外援,并传闻他想放弃本国国籍加盟中国国籍助中国打奥运会的消息。

    但也正是因为在中国足坛有了名气,只认money的阿布在2007赛季结束后开始“调皮”。在上半年的比赛中,阿布先是拖延归队日期,然后又是在比赛中大耍大牌。直到被时任总经理的金焱严厉批评后,阿布才变好。2008年7月3日,凭借他的两粒进球,长沙金德队4比2大胜广药队。之后,阿布重新焕发活力,并在本赛季打进6球,成为球队的头号得分手。

    有了这样的本钱,阿布当然也希望趁年轻赚取更多的money。而为了明年的亚冠与中超两线作战,在温嘉庆的引荐下,阿布终于与山东鲁能队开始进行接触,希望阿布与王永珀、韩鹏、李金羽共同组成山东鲁能的攻击群,力争09赛季的亚冠有所突破。据来自长沙金德俱乐部的消息称:目前俱乐部正在就阿布续约(长沙金德俱乐部)进行洽谈,但对方(阿布)确有提升价码的意思。

相关链接:

董路:鲁能夺冠不实至名归 国足涵盖最优秀球员
鲁能高价瞄准本土射手王 杜震宇表态转会意向
鲁能险胜山西队 女团常规赛冠军无缘决赛
宗垒大婚国足集训当蜜月 鲁能意欲购得杜震宇
鲁能为09双线作战寻猎物 瞄准东北两进攻悍将
中超诸强转会:武汉冤大头 鲁能烧钱政策失效
中超诸强转会:武汉冤大头 鲁能烧钱政策失效
08总结:鲁能惊险走过一年 西切罗成最佳引援

责编:王?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