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费德勒罗迪克联袂造一纪录 稳定发挥仍需一人

 

CCTV.com  2008年12月09日 22:5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TP官网8日消息,在最新的一项年终TOP10保持数量的统计中,费德勒和罗迪克因双双在2002-2008年连续7个赛季年终保持在TOP10,而跻身这项数据的历史第十行列。他们连续7年的年终TOP10直接反映了他们是现役顶尖球员中最为稳定的选手,当年几大天王中的休伊特、萨芬以及费雷罗等都没能拥有如此稳定的战斗力。

  从2002年开始,费德勒和罗迪克就同时在网坛崛起,当年他们俩分别以年终第6和第10位的身份首次成为年终TOP10选手。随后他俩就囊括了接下来5年的年终第一:罗迪克拿下了2003赛季的年终第一,而费德勒则直接包办了2004-2007赛季连续4年的年终第一。尽管今年年终NO.1不再属于他们俩,但年终第2和第8的排名还是帮助他们连续第七年年终留在TOP10行列。

  与他们并列的还有1989年的法网冠军、华裔名将张德培和80年代的瑞典巨星维兰德,后者曾先后拿下澳网、美网以及3届法网冠军。值得一提的是,两位名人堂成员都是在整个职业生涯一共7次位列年终前10,而罗迪克和费德勒则还刚刚处于职业生涯的中段。

  在这项数据的统计中,美国两位超级巨星康纳斯和阿加西以惊人的16次年终TOP10傲视群雄,他们超长的职业生涯和稳定的状态所带来的强大记录可谓空前绝后。更为恐怖的是康纳斯,他是从1973年电脑统计开始,1973-1988赛季连续16年都没有出过年终前十,其稳定的状态和健康的身体保护令人惊讶,而且他还在1974-1978赛季连续5年保持年终第一的宝座。

  在康纳斯和阿加西的恐怖记录之后,80年代球王伦德尔也在1980-1992赛季连续13年保持在年终前十,排名历史第三。90年代球王桑普拉斯12次紧随其后,他的记录也是在1990-2001赛季连续12年取得的。第5到第9位分别是德国球星贝克尔的11次,埃德博格和麦肯罗的10次,阿根廷红土之王维拉斯的9次和瑞典球王比约-博格的8次。

  另外一项年度提升最快球星的统计中,日本当红球星锦织圭以全年上升218位领衔年度排名上升纪录,这一名单中还有比利时选手罗切斯和法国选手查迪等,其中前者从122位回升到69位,而在法网表现优异的法国选手查迪也上升了115位,来到了如今的73位,至于德国老将舒特勒则凭借温网的奇迹从第100位杀入了第30位。

责编:Zhu Xinrui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