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揽女子短道500米前三 韩佳良为男队夺银

 

CCTV.com  2008年12月08日 18:4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北京晚报孔宁  

  本报讯(记者孔宁)昨天下午,在日本长野举行的短道速滑世界杯日本站比赛中,王?领衔的中国冰刀包揽女子500米前三名,韩佳良为中国男队夺取男子500米银牌,实属本赛季中国男队的一大突破。

  首先进行的女子500米决赛,王?、刘秋宏和付天余三人配合默契,轻松地夺取前三名,王?以43秒759夺取金牌,刘秋宏以43秒899夺取银牌,老将付天余则以43秒964夺取铜牌,澳大利亚的一名选手夺取第四。

  我们的惊喜来自于中国男队,仅由韩佳良和王洪洋两人出战的中国男队,只有韩佳良闯进半决赛。半决赛中第一小组,韩佳良和阿波罗、布伦特莱两大高手对阵,他在夹缝中把握住了一次机会,充分印证了“鹬蚌相争,渔翁得利”的典故,韩佳良居然以小组第一身份挺进决赛。决赛打响,美国组合阿波罗、罗贝罗实力雄厚,韩国名将盛锡贝实力超群,还有法国选手法孔内特。

  没有任何人的掩护与帮助,韩佳良在比赛中耐心地观察对手,并合理安排自己的跟随战术,就在各路高手拼杀得起伏跌宕中,韩佳良抓住空隙突破成功,以42秒139夺得男子500米银牌,韩国名将盛锡贝以42秒041夺取金牌,法国的法孔内特夺取铜牌。

  由于小将周洋并未参加第二次女子1500米比赛,韩国名将申新春以2分22秒376夺冠,韩国名将李浩锡以2分14秒317轻松夺得第二次男子1500米金牌。

  最后进行的接力比赛,中国队发挥出色,以4分13秒253赢得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韩国女队则以0.67秒之差屈居次席,加拿大和美国分列第三和第四位。加拿大队以6分51秒260夺取男子5000米接力金牌,韩国位居次席,中国男队夺取铜牌。

  由此,日本站比赛全部结束,10枚金牌各有其主。中国队夺取女子500米、女子1000米和女子3000米接力共3枚金牌。韩国队显示出霸主风采,他们一共夺取了6枚金牌,加拿大男队夺取了男子5000米接力金牌。J087

责编:Duan Hongyun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