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火箭周结:姚明无愧全队最佳 亚历山大最风光

 

CCTV.com  2008年12月08日 10:0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12月8日报道:

  火箭队在过去一周(12月1日-12月7日)内总共打了三场比赛,2胜1负的战绩比较平稳,尽管客场输给掘金令人失望,但全队很快调整过来,接连战胜快船和勇士,取得新赛季第一次主场两连胜。姚明堪称全队本周最佳球员,沃弗尔、弗老大、亚历山大等人也成了焦点人物。

  一周最佳球员:姚明

  连续三场比赛完成两双,对于姚明来说并不罕见;但单场砍下“30+10+5”的数据,还是巨人08-09赛季头一遭。在周六与勇士一战中,姚明得到33分14个篮板5次助攻,共有五项数据创赛季新高(助攻5、罚球19、前场篮板6、单节得分19、全场得分33)。而勇士是全联盟防姚明最有心得的队伍之一,那天巨人几乎整场都遭遇了三人夹击,进攻难度之大远非上周前两场比赛能比。而在前2场掘金和快船的比赛中,姚明分别得到18分11个篮板和24分10个篮板,仍是火箭目前10人轮转阵容中最稳定的一个火力点。一周3场比赛,姚明场均砍下25.0分、11.7个篮板、2.7次助攻和2.0次盖帽,命中率高达59.4%,当选全队最佳毫无争议。

  一周最佳第六人:范?沃弗尔

  正当人们逐渐淡忘了火箭替补名单中还有一名叫做沃弗尔的射手时,这位被阿泰斯特称作是“雷吉?米勒二世”的85年小将逐渐从板凳席上苏醒了。周一与掘金一战,他替补海德上场6投3中,砍下6分1个篮板1次助攻,尽管球队94比104输了球,但赛后还是得到了主帅的肯定。周六主场与勇士一役,阿德尔曼破天荒的给了沃弗尔22分钟出场时间,这是他火箭生涯单场出场最多的一次,沃弗尔不负众望,全场7投5中(三分球2投2中),罚球6罚6中,得到替补席上最高的18分!外加3个篮板3次助攻,帮助火箭大胜快船。沃弗尔的出色表现,已经威胁到原先的头号第六人阿隆?布鲁克斯,后者上周起伏不定,已被阿帅缩减上场时间。

  一周最大惊喜:拉菲尔?阿尔斯通

  正当休斯敦球迷还在讨论是否应该用“独狼”马布里取代街球王时,阿尔斯通在上周给人们带来了惊喜,连续3场比赛得分在16分以上,这在本赛季还是头一次。周一客场打掘金,阿尔斯通贡献16分6次助攻,此后主场打快船和勇士,街球王分别贡献21分7次助攻和18分3次助攻;更令人吃惊的是,三场比赛他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7.9%(19投11中)!“队友总是在鼓励我去投篮,大家一直在把球交给我。有时候,教练甚至为我制定战术让我去攻。他(阿德尔曼)让我去做挡拆,他知道他们的防守会收缩,如果对手上前紧逼,我就可以突到篮下。”阿尔斯通周日解释自己爆发的原因。

  一周郁闷球星:史蒂夫?弗朗西斯

  尽管总经理达瑞尔?莫雷一再声称“弗朗西斯已经进入12人激活名单,必要的时候我们会让他上场”,但在过去七天内,弗老大始终没有等到阿德尔曼在场边呼喊他的名字。连续2场进入大名单,却连续2场在场边当观众,这令昔日的“特权”十分郁闷。即使是在打快船和勇士最后时刻的垃圾时间内,弗老大也没有获得首次亮相的机会。目前火箭12人大名单中,有10人已经在上周的比赛中轮番亮相,只有弗朗西斯和新秀乔伊?多西无法登场。后者因为伤病,在训练当中不慎扭伤左脚,预计将错过接下来两周的比赛,加上老巴里、麦蒂等人近期不会复出,这也许会为弗老大本周首次亮相增加一些希望。

  一周风光人物:莱斯利?亚历山大

  火箭队老板亚历山大成了上周曝光率最高、最风光的人物。先是火箭队被评为全联盟市场价值最高的六支球队之一,年收入从2003年的区区8000万美元飙升到仅年的1.56亿美元几乎翻了一番,球队总市值也从原先的2.78亿美元增值到现在4.69亿美元,不断追赶领头羊尼克斯,让亚历山大乐得合不拢嘴。紧跟着,亚历山大本人又被美国《福布斯》杂志评为“NBA五大老板之首”,力压彼得?霍尔特(马刺)、威廉?戴维森(活塞)等体坛投资大鳄,并成功入选“全美最富400人榜”。在美国华尔街金融风暴席卷全国、大部分商界精英纷纷破产倒闭的背景下,亚历山大的成功令人眼红。

 

责编:Zhang Yu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