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刘翔坐轮椅出医院 孙海平坦言手术只是第一步

 

CCTV.com  2008年12月07日 13:5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进入论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晨,手术成功的中国飞人刘翔顺利出院。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教练孙海平等人一大早前往赫曼纪念医院办理出院手续,将刘翔接回公寓。在出院前,大夫嘱咐飞人: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要好好静养。

  由于脚还不能用力,刘翔不得不暂时坐在轮椅上,但走出医院的他看起来还是格外兴奋,脸上挂着招牌式的顽皮笑容。不仅是因为自己人生中的第一次手术非常成功,还因为知道刘妈妈已经在家为他准备了丰盛的大餐。即便同样是要缠绷带、坐轮椅、拄拐杖,回家的感觉还是比在医院好。遵照医嘱,刘翔接下来的任务就是要好好修养。这期间他将与拐杖做伴,而且不能急于活动。

  据了解,在出院前,克兰顿大夫再次给飞人做了检查,并用纱布重新包扎了伤口。克兰顿大夫告诉刘翔,恢复情况很好,暂时不用着急走动,在家走动需要借助拐杖。下周三,刘翔将再度前往赫曼纪念进行复查。在这之前,刘翔的伤口不需要再换纱布。

  这样,刘翔本次美国手术的第一阶段宣告顺利结束。接下去,飞人将进入到康复阶段。 下周三,刘翔将再度前往赫曼纪念医院进行复查,复查后克兰顿医生以及两位康复师才会制定出一个详细的计划,在这几天时间内,刘翔也需要按照医生的嘱咐行事。据克兰顿大夫介绍,刘翔的康复需要6个月时间。教练孙海平表示,“康复和手术同样重要,我们现在只是走出了关键的第一步,接下去还是要看后面的康复情况。”

相关新闻:

术后能拄拐行走已下地3次 中国飞人刘翔将出院
刘翔术后直喊肠子饿 妈妈备可口饭菜待飞人回家
四原因促刘翔赴美手术 冯树勇:请给他足够耐心
刘翔术后已下地三次 孙海平:自我恢复能力很强
刘翔手术延时因医生谨慎 飞人春节后可扔掉拐杖
组图:刘翔术后顺利出院 飞人心情大好顽皮搞笑

责编:关蓓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