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09年费德勒欲重返网坛一号 撤离红土战略撤退

 

CCTV.com  2008年12月05日 08:2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进入论坛

      早报讯北京时间前天晚上,费德勒在其官网上公布了自己2009年的参赛计划。其中包括了四大满贯赛、8站ATP大师1000赛在内的19项赛事。我们看到了一个未来一年依然十分忙碌的“天王”。

  不过细细探究这份参赛计划,你会发现,费德勒正在进行着一场战略转移。

  压缩红土赛事、增加澳网前的热身……被纳达尔抢去了拥有长达249周的NO.1之后,“奶牛”变成了一个挑战者:扬长避短,主动出击,费德勒的2009,好戏才刚刚开演。

  压缩红土 战略撤退

  看看费德勒2009赛季的参赛日程,最大的区别自然是在连年挑战法网冠军未果后,“奶牛”对红土赛事的精减。

  除罗兰?加洛斯之外,罗杰明年只计划在罗马和马德里两站红土赛事上亮相。而过去的一年,他打过的红土比赛包括葡萄牙的埃斯托利尔站,以及蒙特卡洛、罗马、汉堡三站大师赛和法网。

  在这份参赛计划中,费德勒的一月将变得比以往更加忙碌。所有人都记得,瑞士人今年排名的一落千丈,正是从他年初在澳网卫冕失败开始的。显然,“奶牛”这回吸取了2008赛季澳网之前缺乏热身的教训,在2009年,他选择了阿布扎比邀请赛、卡塔尔公开赛,以及号称“澳网风向标”的库扬精英赛。

  半个月里参加三项赛事,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明年1月19日开始的澳网做好充分的热身准备。如果在墨尔本的罗德?拉沃尔球场,费德勒能捧起个人的第14座大满贯冠军奖杯,追平桑普拉斯的纪录,那将是一个无比美好的赛季开局。

  扬长避短 只为NO.1

  费德勒不是“楞头青”穆雷,他不会为了打败一个强有力的对手,与之纠缠争斗三个多小时,弄得自己精疲力竭,进而输掉接下来的全部比赛。

  他很清楚想要重新夺回世界第一,是一场持久战,面对有着“红土之王”称号的老对手纳达尔,瑞士人明智地选择“遇到红土,绕道走”的策略,而不是硬碰硬。

  不用猜都知道,接下来的2009赛季,势头正猛的纳达尔为了保住“一哥”的位置,一定会把红土场当成“自留地”,疯狂地攫取积分。相比之下,费德勒在这里属于“弱势群体”,法网决赛三次被纳达尔击败的事实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与其在夺冠希望不大的红土赛事上耗费体能,还不如将精力放在红土赛程之后,以最好的状态收复温网草地,这片曾经让费德勒5次辉煌的“自家后院”。

  虽然放弃红土意味着费德勒可能再次与包揽四大满贯冠军的梦想擦肩而过,不过从目前来看,重新夺回NO.1才是最重要的。

  合理分配体力,在自己擅长的场地上多争取一些积分,到年终排名时超越所有选手成为第一,那才是最终的胜利者。费德勒深谙此道,所以对于自己整个赛季的排兵布阵,好好筹划了一番。

  为了重新回到NO.1那个熟悉的位置,费“天王”已经开始出招,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穆雷们可要小心了。  记者 曹林波

 

相关链接:

组图:优雅男士费德勒列第二 谁说运动无美感
费德勒英俊多金 风度迷人列世界第2赚钱排第5
费德勒压缩2009红土参赛计划 明确对法网说不
[视频]体坛网称费德勒:“谁说运动无美感”
组图:优雅男士费德勒列第二 谁说运动无美感

责编:胡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