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飞鱼"奥运后名利双收 菲尔普斯将要上春晚?

 

CCTV.com  2008年12月04日 10:3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千龙网  

  用“春风得意马蹄疾”来形容现在的菲尔普斯可谓再适合不过,奥运会后,“飞鱼”成为各项“最佳运动员”评选的不二人选,更猛的是,在近3个月里他居然赚进了一亿美金。当然“飞鱼”也有小烦恼:那就是他胖了。

  据报道,菲尔普斯将于明年1月恢复训练,准备2012年伦敦奥运会。

  第5次当选世界最佳

  北京时间2日早上,由权威杂志《游泳世界》评选的世界最佳男女游泳运动员出炉,菲尔普斯和奥运会三枚金牌得主的澳大利亚女将莱斯荣耀当选。这是菲尔普斯第五次获得这项荣誉,而莱斯则让这项荣誉在2006年后再次属于澳大利亚。

  没有人对菲尔普斯的当选表现出一点的惊奇,尽管他已经就此成了《游泳世界》45年评选历史中,首位完成三连冠伟业的运动员,也是获得这项荣誉次数最多的选手。北岛康介和罗切特分别在评选中位列第二和第三位。

  但这不过是菲尔普斯最近收获的诸多荣誉之一。自奥运会结束后,只要是美国国内的综合项目体育运动员评选,菲尔普斯必是其中的佼佼者。

  前不久,《GQ》杂志还将菲尔普斯登上了封面,并评选其为2008年度男人。上个星期,他又出现在了CBS电视台,录制一期长达60分钟的访谈节目。此外,挤出一点时间的他还为一个名叫《吉他英雄》的电子游戏拍了广告,和科比、罗德里格斯、托尼?霍克在广告里穿着内裤一起跳舞。而《美国周刊》和《人物》期刊更是常常刊出菲尔普斯的大幅照片。

  205磅的“飞鱼”要上春晚?

  最近很少下水训练的菲尔普斯坦言,他现在的日子是过得有点“太舒服”了,因为他发现自己已经胖了不少。“我已经有205磅重了,此前我从来没达到过这个体重。”菲尔普斯说。他毫不忌讳,增肥的原因并不是他吃多了,事实上,他比以前训练时吃得更少了,但因为运动少了,才胖了。可这一切很快将发生改变。菲尔普斯计划着明年1月还要参加2009年国际泳联世界游泳锦标赛,所以他必须马上回到水里。“我知道当我再回到泳池时,这可不是闹着玩的,但我相信我能克服困难。”

  此外,在美国被当成英雄的菲尔普斯如今在中国也拥有了不少拥趸。上个月,2009年北京电视台春节晚会的导演表示,要在明年把菲尔普斯请来中国参加北京电视台的春晚,并透露说正在想方设法和菲尔普斯取得联系,以确定他这段时间是否有空。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奥运会后的3个多月里“飞鱼”菲尔普斯通过广告等活动挣得将近1亿美金。虽然奥运会早已结束,但是菲尔普斯的忙碌一点也没有结束,整日忙于在市场上树立自己的“品牌”,所到之处无不是红地毯铺地,享受最高礼遇。

  菲尔普斯的经纪人每天要接到300多个电话,但是让他感兴趣的是能给他们带来巨大收益的那些市场开发计划。有10家美国的连锁快餐企业向菲尔普斯伸出橄榄枝,但“飞鱼”最终只与其中一家签订合约,因为这家企业致力于国际市场开发,其中包括中国。从电子游戏广告到自传,再到“飞鱼”的纪录片,如果把所有收益加到一起,“飞鱼”大概赚到1亿美金。突如其来的巨额收入使得“飞鱼”奥运会后轻松花150万美金购买了一套公寓。

  而就在上月底,23岁的美国人刚刚收到了一份价格不菲的商业赞助合同,和全球第二大快餐品牌赛百味签下了合作协议,在全球范围内代言宣传该公司生产的三明治。美联社报道称,算上这份合同,菲尔普斯的总收入已经超过了1亿美元:“北京奥运会上的优异表现让菲尔普斯的商业价值直线飙升,成为吸金能力最强的奥林匹克运动员。如今,菲尔普斯努力像夺取金牌一般疯狂签约。”

相关新闻:

组图:荣膺SI年度体育人物 菲尔普斯献爱心
[视频]菲尔普斯“八金神话”征服美国最佳评选
菲尔普斯女友曾从事色情行业 裸露艳照曝光(图)
天使与魔鬼的混合体 酒吧女征服菲尔普斯(图)

责编:宋妍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