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火箭一号将休战三周 专家称麦迪无需再次手术

 

CCTV.com  2008年12月03日 12:3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TOM体育  

  TOM体育讯北京时间12月3日《美联社》报道,在连续休息了三场比赛之后,火箭后卫特雷西-麦格雷迪表示自己准备休息三个星期,给疼痛的左膝一个充分的休息时间。

  麦迪的膝盖在5月6日进行了手术修复,不过今天他表示医生认为他的膝伤并未完全康复。“很明显我回来的早了点儿,”麦迪说道,“我还没有准备好。”

  麦迪在周二拜访了著名外科医生詹姆斯-安德鲁斯,球队证实安德鲁斯和之前火箭队医做出的诊断意见基本一致。到本周日,距离手术就将满7个月了,之前医生的意见是手术需要6到8个月的恢复期,不过好消息是安德鲁斯医生表示无需进行再次手术治疗。

  “现在我安心一些了,”麦迪说,“我不用再担心会整个赛季与伤病作斗争。现在我要做的就是恢复百分之百的健康,然后重回赛场,我不必在接受手术刀的照顾了,这让我很放心。”

  尽管本赛季麦迪在得分、助攻、抢断三项主要数据上都只排在队内第二,他还是相信球队成功与否取决于他的表现,“我不想再像以前那样一瘸一拐地打球了,那样也打不出我应有的水准。”麦迪说。

  麦迪缺阵期间,卢瑟-海德很有可能将顶替他的首发位置,过去两场比赛他都先发出场,对马刺拿下全队最高的21分,但打掘金只有7投1中的表现,虽不稳定但也是阿德尔曼的无奈之举,毕竟经过了上个赛季,他已经习惯于在伤病满营的情况下排兵布阵。

  本赛季除了麦迪,姚明、阿泰斯特、巴蒂尔也都先后经历伤病,最新消息老将巴里又因为右腿肌肉撕裂将休息至少两周。“球员们打打停停似乎已经成为球队这个赛季的主旋律。”阿德尔曼无奈地表示。

  有鉴于此,阿德尔曼希望麦迪得到他想要的充分休息时间:“如果他状况不佳,那最好就不要上场,等到他觉得舒服了再回来。这一直是我的态度。”

  同时阿德尔曼也承认麦迪的伤情牵动了球队的注意力:“我们不清楚他何时能上场打球,如果你确定某人不能打,那还好些,只要做出相应的替代安排即可。现在球队是有些麻烦,肖恩(巴蒂尔)刚刚回来,我们要限制他的出场时间,姚明也是一样。对每个人来说都不容易,但这就是我们必须面对的现实。”

  巴蒂尔对麦迪的归期终于有个定论感到高兴:“你肯定想知道你究竟处于何种状况。”

  上赛季麦迪因为膝伤缺席了12场比赛,2006-07赛季也因背伤歇了9场,不过这位7届全明星选手自信能够在复原之后找回自己原有的竞技状态。“能够最终摆脱伤病的我是幸运的,我不会担心失去自己的速度和爆发力,这个月末你们就能见到一个全新的我了!”

责编:Zhao Yanchen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