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步行者已成豪强噩梦 湖人绿衫火箭皆败于其手

 

CCTV.com  2008年12月03日 12:0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步行者是一支什么样的球队呢?他们有一个正在成长中的核心格兰杰,有一个流浪多支球队的后卫福特,有一个弱版奥库莫菲,有一个无脑突破男丹尼尔斯,内斯特洛维奇有多软是不需要说的了,福斯特这样的肌肉棒子也就是蓝领中的白领,看看吧,就是这样的一支7胜10负的球队,他们的手下败将除了雷霆、篮网这样鱼腩,就是火箭、湖人、凯尔特人这样的豪强,怎么样?怪吧……

    步行者辉煌赛程回顾:

  11月2日,步行者主场95比79战胜凯尔特人

    与其说是步行者击败了凯尔特人,还不如说是凯尔特人自己击败了自己,防守方面他们依然做的不错,但在进攻上凯尔特人上下犯了太多错误,阿伦的命中率是40%,皮尔斯的命中率是20%,替补豪斯的命中率是10投1中,即便是命中率过半的加内特,他也仅仅拿到了18分。相比之下步行者虽然遭遇到凯尔特人的严防死守,但他们的攻击点分布却更加平均,主力球员4人得分上双,替补席上的杰克也有11分贡献,均衡的进攻和比凯尔特人更积极更具压迫性的防守为步行者带来了这场赛季首胜,这样的一场胜利,实在是来的太华丽了……

  11月27日,步行者客场91比90战胜火箭

    格兰杰突破上篮不中自己补篮得手,反过来阿泰斯特上篮不中,姚明补篮也不中,火箭就这样倒在了步行者的脚下,领先10分进入第4节,步行者居然依靠他们疯狂的防守和拼抢篮板球追回了比分。再去谈论姚明的绝杀不中已经没有意义,毕竟在这场比赛中,步行者是靠他们坚强的意志和勇不放弃的精神赢下了球,他们对于胜利的渴望是火箭这样的球队所不能比的,也正是因为火箭的轻敌,步行者才在最后时刻翻盘成功。麦蒂的缺阵对火箭当然有很大影响,但如果火箭正常发挥,这场比赛的胜利者应该是他们。

  12月3日,步行者客场118比117战胜湖人

    湖人是以大心脏出名的球队,很多时候都是他们在最后一节落后然后力挽狂澜,但今天的比赛里步行者才应该叫湖人队,最后一节开始他们依然落后湖人15分,但就在湖人队三巨头下场休息、披着毛巾讲笑话的那段时间里,步行者众将齐心协力,用令人窒息的防守和对篮板球的执着拼抢追回了比分,全场比赛步行者抢到了19个前场篮板,而湖人仅有8球入帐,出手次数上步行者比湖人多了整整23次,虽然命中率不如湖人,但机关枪扫射已经足以致命了……

    其实从这些比赛里就可以看得出步行者屠杀强队的秘诀,后卫福特的速度很快,莫菲在外线的投篮也很准,内斯特洛维奇虽软但中距离有篮子,丹尼尔斯虽然没什么脑子但还算得上是个乱战高手,再加上青年领袖格兰杰,一旦他们能够把整体压迫性贯彻全场,那步行者就不是一支可以轻易战胜的队伍。也许只有弱队才会有这样永不放弃的精神吧,即便最后一节还落后那么多,但他们就是相信自己能追回来。不知道败在他们手上的这三支强队有没有什么感慨,反正接下来步行者又要打凯尔特人了,不知道同为强队的绿衫军能不能为自己报仇,也顺便帮湖人和火箭出出气……

性关新闻:

科比迎历史纪录却失胜果 飞侠难挡步行者
科比难抵默菲补篮绝杀 步行者终止湖人七连胜
组图:步行者118-117湖人 墨菲压哨绝杀湖人
现场:湖人祭出狂攻风暴 步行者几乎提前缴械
现场:湖人进攻失准 步行者令比赛再生悬念
科比两万分难救湖人 墨菲绝杀步行者神奇逆转
神奇墨菲补篮绝杀 湖人117-118憾负步行者
首发阵容:科比统率紫金军团 福特领军步行者
现场:湖人习惯性慢热 步行者首节紧咬比分
半场战报:科比掀反击高潮 湖人领先步行者5分
小牛109-106胜步行者 特里替补上场砍最高分

责编:郑海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