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火箭麦迪依赖症有好转 赛程亦助一号安心疗伤

 

CCTV.com  2008年12月03日 11:4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2月3日,休斯顿火箭队证实麦格雷迪需要休战三周到四周的时间,也就意味着麦迪最多将缺席火箭队12月的15场比赛。麦迪休战对于火箭队并非坏事,一方面,火箭队如今对于麦迪的依赖情况有所减少,上赛季火箭队的无麦战绩为8胜8负;另一方面,火箭队12月的赛程相对轻松,15个对手中,只有5个目前的胜率达到50%。如果麦迪休战能够彻底把伤养好,火箭队继续维持60%左右的胜率,也算是一个利好消息。

  麦迪依赖症

    麦格雷迪对于火箭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自从麦迪2004年加盟后,火箭队无麦战绩为21胜48负。但是上赛季阿德尔曼的火箭队的“无麦战绩”为8胜8负,战胜弱队还是有较强把握的。回顾上赛季,麦迪在去年11月15日和湖人队的比赛上旧伤发作,仅仅打了9分钟,之后麦迪缺阵两场比赛,火箭队分别不敌强大的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和菲尼克斯太阳队,火箭队上赛季开局的战绩甚至比这个赛季还要糟糕。

    在去年12月21日,麦迪再度休战,火箭队那场也以111-112惜败给丹佛掘金队。到了12月29日,麦迪第三次休战,这次休战的时间有三周,结果火箭队取得了7胜4负的战绩,战胜的对手有灰熊队、猛龙队,魔术队、尼克斯队、奇才队、尼克斯队和森林狼队(后五个对手是五连胜),输掉的比赛的对手是勇士队、凯尔特人队、黄蜂队和76人队。麦迪后来还有2次因为其他原因休战,结果火箭队都战胜了对手,分别是勇士队和超音速队。

    火箭队对于麦格雷迪的过分依赖更多是范甘迪时代的事情,在战术的灵活度上,在年轻球员的开发上,阿德尔曼要高出范甘迪一筹。麦迪不在,火箭队如今可以做出更好的应对。虽然本赛季火箭队的无麦战绩是1胜2负,但是这3场比赛火箭队总共有15人次砍下两位数的得分。其中赢球的那场非常精彩,大胜马刺队19分之多。在采访中,姚明也说道,如果火箭队能够打出和马刺队那场比赛的水平,球队就不会有问题。

  赛程助麦迪疗伤

    赛程也在帮助麦格雷迪疗伤,12月份,火箭队的15个对手中,只有亚特兰大老鹰队、丹佛掘金队、新泽西网队、克里夫兰骑士队和犹他爵士队五支球队目前的胜率在50%之上。要和火箭队打两场比赛的洛杉矶快船队、孟菲斯灰熊队、华盛顿奇才队和密尔沃基雄鹿队都是分赛区的垫底球队,金州勇士队(两战)、萨拉门托国王队、明尼苏达森林狼队现在的胜率也都不超过30%,只要火箭队拿下这些比赛,仍能维持一个不错的胜率。

    保守估计,只要火箭队在12月份取得8场胜利,火箭队在2008年的战绩将达到19胜14负,胜率仍能维持在57%的水平。而在上赛季,火箭队前33场比赛的战绩还只有16胜17负。所以,按照目前的情况看,麦迪缺席并不会给球队的战绩带来太大的影响。对于一支有长远追求的球队来说,火箭队需要的不是多几场常规赛的胜利,而是一个健康、无所不能的麦格雷迪。

相关新闻:

麦迪继续缺阵巴蒂尔或回归 伤病继续困扰火箭
火箭副总负责刘翔术后恢复 飞人坚信重回巅峰
NBA实力榜火箭下滑3位 篮网蹿升至第10位
火箭遭伤病侵袭 麦蒂休战一周老巴里缺席六场
火箭仍难逃出伤病泥潭 麦蒂确认至少缺阵一周
火箭“御医”为刘翔手术 为了飞人竟忽视麦蒂
麦蒂确认将休战三周 火箭12月注定凶多吉少
四届WNBA冠军正式解散 火箭同城球队就此陨落
火箭迎来“甜蜜”12月 麦蒂伤势成为定时炸弹

责编:郑海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