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殷剑治疗旧伤希望参加全运 结婚后未排蜜月期

 

CCTV.com  2008年12月03日 09:2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成都商报  

  昨天下午2点半,成都体育医院三楼名医馆出现了一个异常熟悉的身影,她就是北京奥运会帆板冠军殷剑。“我这次是专门来成都治伤的,至少要待一个月呢”,新婚后的殷剑神采奕奕,亲切地跟本报记者打招呼。据悉,殷剑此次下定决心来治伤,源于全运会的心结。拿过奥运会和亚锦赛冠军的殷剑,参加过三次全运会,最好成绩是第4名,她非常希望能够在明年的全运会上实现冠军梦想。“现在主要看身体情况,如果能缓解,很快就要投入明年初的备战了”,殷剑说道。

  肩背新伤是一块心病

  为殷剑治伤的是成都体育医院院长张世明,在北京奥运会夺冠后,昨日是殷剑首次来拜访“恩人”,“我要特别感谢张院长,在奥运前他帮助我诊治伤病,告诉我可以坚持,这给了我极大的信心。”然而,在奥运会后,殷剑的伤痛逐日显现,有时甚至会影响到日常生活,“你看,我现在右臂经常抬不起,轻轻地抬到水平位置后背就很疼。”在医生面前,殷剑比划着,讲述自己的病情。

  其实,从进入帆板队后,殷剑就被查出先天性可能引起伤病的原因―――左膝髌骨多出一块,长年累月的训练让那里伤势加重。昨日殷剑特意穿了一双便于走路的运动鞋,但走起路来还是一瘸一拐的,“这是老伤了,天气变化的时候就酸疼,使不上力,感觉有无数的小蚂蚁在里面爬。”殷剑轻轻地把裤管卷起来,左膝上戴了一块厚厚的护膝。昨日成都是阴天,温度较低,殷剑说这种天气更要保护好膝关节。

  “比起新的伤病,这些我都忘记了。”在备战北京奥运会的时,由于改项及高密度训练,殷剑的肩和背部又有了新伤,“现在一训练,背部的酸胀就受不了,有时候晚上都难以正常休息,严重时我还得用茶杯顶住背部。”而这个新伤成了她参加全运会的一块心病。

  全运会她将带伤出战?

  昨日陪伴殷剑前来治伤的亲友团阵容强大,既有老公陈勇、师姐黄英,还有母校邛海水校的校长田军。他们深知,病情的诊断和治疗对殷剑参加全运会至关重要。“我们会考虑医生的意见,看是住院一个月治疗还是其他方式,总之一定要让殷剑恢复到可以训练的身体条件”,田军对此很有信心。

  其实,在北京奥运会后,关于殷剑要退役的传言很多,而殷剑也在是否参加全运会上犹豫,原因就是身体状况。不过,全运会对殷剑有着特殊的回忆:三届全运会都未能夺金,最好成绩是第九届全运会的第4名。上届全运会状态不好,她连前三都没进。殷剑教练贵成忠也非常希望自己手下的奥运冠军能当一次全运会冠军,“殷剑的竞争对手不少,不过她是个坚强的运动员,恢复训练提升状态都难不倒她,目前主要是治好伤。”自从结婚后,殷剑没有将蜜月旅行排进日程,一定程度上是因为挂念着明年的全运会。

  昨日晚些时候,殷剑颈椎X光的结果出来了,肩膜炎外加肌肉损伤,殷剑说:“完全治好不现实,只要能缓解一些,我仍然希望全运会为四川争光。”据悉,四川帆船帆板队将于明年1月4日前后前往海南集训,届时殷剑极可能出现在队中。

 

责编:Duan Hongyun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