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游泳世界最佳菲尔普斯6年5问鼎 亚洲两人进前5

 

CCTV.com  2008年12月02日 19:1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北京时间今天早上,由权威杂志《游泳世界》评选的世界最佳男女游泳运动员新鲜出炉,“8金飞鱼”菲尔普斯和奥运会三枚金牌得主澳大利亚女将莱斯荣耀当选。这是菲尔普斯第五次获得这项荣誉,而莱斯则让这项荣誉在2006年后再次属于澳大利亚。

  男子年度最佳:菲尔普斯6年5度问鼎

    可以说菲尔普斯的问鼎毫无争议,在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他一人独揽8金,完成了前无古人的壮举。而他的这次获选也创造了另两项记录,成为《游泳世界》45年评选历史中,首位完成三连冠伟业的运动员,并且从2003年开始菲尔普斯已经5夺世界最佳,成为了获得这项荣誉次数最多的选手。更可怕的是今年菲尔普斯才23岁,他还有很长的时间去再创一段崭新的历史。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评选中有两名亚洲选手同时入选前五名,不过悲哀的是,他们与菲尔普斯“超人”生活在同一个年代,尽管“蛙王”北岛康介和韩国英雄朴泰桓在奥运会上表现优异,但还是只能位列菲尔普斯之后。

    在评选中位列二到四位的分别是:北岛康介(日本)、罗切特(美国)、朴泰桓(韩国)、佩尔索尔(美国、与朴泰桓并列第四位)。

  女子年度最佳:莱斯为澳大利亚重夺荣誉

    莱斯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了三枚金牌(200米、400米混合泳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并将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2:08.45)和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4:29.45)的世界纪录归于自己名下,这样的成绩也让她获得了女子游泳年度最佳的荣誉,这是继琼斯2005、2006年夺此荣誉后,澳大利亚女将第三次获得这个殊荣,而澳大利亚也成为继美国(埃文斯1987-1990三夺女子最佳)后,第二个三此获得女子年度最佳的国家。

    在评选中获得第二到第五位的分别是:考文垂(津巴布韦)、阿德林顿(英国)、布丽塔(德国)、考芙琳(美国)。

责编:Zhang Yan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