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08世界游泳最佳出炉 菲尔普斯5度当选创历史

 

CCTV.com  2008年12月02日 14:4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上一人独得8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2008年度世界最佳男女游泳运动员出炉,美国飞鱼菲尔普斯和澳大利亚女子运动员莱斯荣耀当选。菲尔普斯六年五度成为世界最佳,同时他也成为第一位获得年度最佳三连冠的男子游泳运动员。

  一年一度的世界最佳男女游泳运动员是由权威的《游泳世界》杂志评选的,为泳坛最为权威的年度评选。

  男子年度最佳:菲尔普斯创历史 亚洲两悍将入围前五

  在今年的评选中,男子年度最佳早早就没有了悬念,菲尔普斯凭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完美表现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年度最佳。在北京奥运会上,菲尔普斯获得8金,超越前辈马克-施皮茨在1972年创造的单届奥运会最多金牌纪录。在这八枚金牌中,菲尔普斯创造了四项个人项目的世界纪录,还与队友合作在三个接力项目上打破世界纪录。这一切的成绩足以让人瞠目结舌,是的,这就是菲尔普斯在2008留给泳坛的记忆。

  菲尔普斯摘走最佳毫不意外,这是菲尔普斯连续第三度获得这项泳坛的最高荣誉,三连冠的伟业也使得他成为创纪录的第一人,在《游泳世界》年度最佳45届的评选历史中,还从未有人连续三年成为最佳,即使当年的马克-施皮茨也没有达到过这样的高度。这也是菲尔普斯六年中的第五次当选世界泳坛年度最佳,从2003年开始,除了2005年(哈克特),菲尔普斯将这一奖项几乎包圆了。五次当选,菲尔普斯也成为当选世界年度最佳次数最多的运动员。

  在菲尔普斯的星光照耀下,其他选手的光芒都被遮挡。在本次评选中亚洲选手有两位入围前五:位列第二位的日本“蛙王”北岛康介和位列第四位的韩国运动员朴泰桓。

  女子年度最佳:莱斯冲破琼斯光环首次当选

  斯蒂芬妮-莱斯凭借2008年的优异表现首次当选年度最佳女游泳运动员。在2008年她将两项世界纪录归入自己名下: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和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在北京奥运会上,莱斯获得三枚金牌:200米和400米混合泳、4*200米自由泳接力。

  在过去的三年中,澳大利亚女子泳坛的代言人是女蛙王琼斯,她在2005和2006年两次获得世界年度最佳游泳运动员的荣誉。小将莱斯凭借完美的表现在2008年终于冲破琼斯的光环,成功登顶世界年度最佳。

  在评选中位列二到五位的分别是:考文垂(津巴布韦)、2008欧洲年度最佳女游泳运动员阿德林顿(英国)、布丽塔(德国)、考芙琳(美国)。

 

相关链接:

菲尔普斯拒做“驸马” 恋上赌城酒店服务员
[视频]菲尔普斯代言快餐 总收入将超10亿美元
菲尔普斯拒做总统"驸马" 恋上赌城服务员(图)
菲尔普斯正牌女友曝光 黑发黄皮肤半裸入镜(图)

责编:邹少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