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沪浙斗法球迷场外PK 蓝魔失落绿魂唱响全场

 

CCTV.com  2008年12月01日 10:0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进入论坛

>>>>>>进入足球  

    东方体育日报记者 何晓敏 昨天下午的申花球迷脸上带着笑,昨天傍晚的申花球迷脸上挂着泪……

    比赛从下午3点半开始,2点半从地铁6号线源深体育中心站出站的时候,还有不少“黄牛”在地铁站门口兜售球票。

    不过票价并没有被“炒”起来,而是打了个折――原价150元的票卖100元,原价120元的票卖80元。

  相信 我肯定申花不会输,因为今年申花还没在主场输过球呢……如果夺冠,那就是奇迹;如果没有夺冠,那我们就等明年。

    体育场周围,早已经有球迷聚集在一起,他们身着统一的申花蓝色球衣,扛着大旗,向路人“证明”着自己的身份。“我们12点半就来了,标语啊、大旗啊,我们都要先布置起来。”来自群星球迷会的李浩翰说,“今天的源深体育场一定爆满,我们来支持申花队,无论今天的结果是什么,我们都会支持他们。如果夺冠,那就是奇迹;如果没有夺冠,那我们就等明年。”

    另外一块空地上,不少申花球迷排起了长龙,原来,这是蓝魔在为球迷协会里没有购买套票的球迷派发球票,还有球迷正在往脸上画蓝色的彩绘,或者用颜料把自己的头发弄成蓝色。昨天,蓝魔加蓝宝共组织了近5000名球迷,同时还准备了几十把冷烟火。“今年的申花已经进步了很多,所以这场比赛结束后,不管是不是夺冠,我们都会去庆祝一下。”名为“小太子”的球迷说,“但是我肯定申花不会输,因为今年申花还没在主场输过球呢!”

    和申花球迷相比,绿城球迷似乎更在意比赛结果:“我们和俱乐部站在同一战场,和申花的比赛一定要赢。”昨天从杭州来了600多名绿魂球迷,下午1点半之前,他们就已经在源深2号看台前的空地上集合起来。

    除这些球迷外,也有相当一部分自发来观战的球迷。同济大三学生小沈和小李就是特地从嘉定校区赶到浦东的,“等比赛结束后,我们还要赶回寝室,明天一大早还有课。”

  希望 鲁能那边怎么样了?放心,鲁能那边还是0比0……

    距离比赛开始还有45钟的时候,球迷们已经纷纷坐进场内,蓝魔及其他申花的球迷协会占据了11号、12号、13号、17号四个看台,绿魂则占据了5号、6号、7号三个球门背后的看台。不少球迷进场时还拿到了本报特别送出的《东方体育日报》,掌握了最新鲜的申花和绿城备战动态。

    体育场的大屏幕上除了播放申花队的队歌《OLE 申花》以外,还特别播放了一个由申花三次捧杯(包括A3冠军)的录像剪辑做成的片子,最后那行“2008?期待金色申花”的字幕让全场球迷热血沸腾。

    为了及时了解另一个赛场上的赛况,许多到现场观战的球迷充分动用了手机这一通讯工具。不时看到有球迷拿着手机大声询问:“山东那边怎么样了?”然后再把结果与周围的球迷分享,“放心,山东那边还是0比0。”

  失落 如果里卡德的那个点球打进去,结果就不一样了……其实我们打平就算了,最难接受的是山东也打平了!

    如果说里卡德的点球没有罚进,只是引来了赛场内的一片叹息,那么被对手打进第二个球之后,球迷们就真的开始紧张起来了。一开始是全场呼吁申花“再进一个!”后来则演变为申花一拿球,全场球迷就立刻开始高声呐喊“进攻!进攻!”

    终场哨响,有的球迷感叹:“如果里卡德的那个点球打进去,结果就不一样了……”有的球迷疑问:“真是窝囊,自从被辽宁4比4扳平后,申花怎么就陷入了平局怪圈?”有的球迷气愤:“其实我们打平就算了,最难接受的是山东也打平了!”

  绿魂,好样的

    双方的比赛还未开始,两地的球迷却已经率先“斗法”。

    绿魂球迷看台上挂着一个大大的“忠”字,格外醒目。蓝魔球迷则打出了“在世界的每个角落,我们与你一起战斗”的煽情标语,以及“冠军,我们来了”的手写标语。

    比赛开始后,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蓝魔球迷依靠人数多的优势显然声势更大,绿魂球迷则显示出超强的耐力,他们的“敬业精神”也得到了上海球迷的肯定。虽然申花队在比赛中占据了较大的优势,但是绿魂球迷几乎没有停止过呐喊和高歌。“他们真的挺厉害,整场比赛下来,力道一直那么足。”现场观看的不少球迷这样感叹。

  吼~ 明年再来!

    当其他球迷纷纷退场的时候,11号、12号、13号、17号看台的球迷依然伫立,尽管申花球员在绕场一圈后此时已经回到了球员休息室里。不知是谁提议唱《真心英雄》,于是空空荡荡的球场里,响起了“在我心中,曾经有一个梦……”很多人边唱边哭,声音几乎哽咽。后来,又不知是谁,大吼了一声“明年再来!”于是,大家又跟着他一起吼……

    半个多小时后,他们才三三两两离开了看台。17时50分,申花的球队大巴从体育场内开出来,100多名球迷在大门口,有的人对着大巴举起双手,送上掌声;有的人则出气似的叫出“贾秀全下课!”还有的人只是默默地看着大巴渐渐远去……

相关链接:

申花官员大骂里卡德:若不是他冠军就是我们的
贾秀全:机会从手中跑掉 结果愧对申花球迷
细节决定成败 申花华丽外套内藏致命缺陷
全方位解读申花“凋零”:最终还是败给自己
申花错失冠军老板大怒 朱骏连问三个为什么
鲁能战平申花主场遇阻 山东2分优势3夺联赛冠军
直击申花更衣室:朱骏呆立仰望 场上罪人齐痛哭
朱骏:奇迹发生又被扼杀 明年申花目标亚冠冠军
申花高层更衣室粗口骂球员:里卡德郜林葬送冠军

责编:王?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