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短道中国综述:王?破纪录女队压韩国 男队破荒

 

CCTV.com  2008年11月30日 18:2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2009赛季世界杯短道速滑赛北京站的比赛落下了帷幕,中国队取得了4金4银4铜的成绩居各队首位,中国女队表现强势完全压倒了老对手韩国队,而中国男队也打破了前两站世界杯的“奖牌荒”,有了明显的进步。

  王?状态正佳新秀进步神速

  中国女队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了五个项目的四项冠军,尤其是在女子500米比赛中占尽了优势,两次比赛均有三名选手闯进决赛,第二次比赛更是包揽了前三名,体现了强大的整体实力。

  名将王?两度打破世界纪录,创造了42秒609的惊人成绩,成为首位突破在女子500米比赛中突破43秒大关的选手,她在比赛中展现出了出色的爆发力、娴熟的滑跑技术和无所畏惧的霸气。她两度打破世界纪录都是在比如一开始就遥遥领先,完全靠的是自己的个人能力,这说明她在这个项目上的优势是绝对的。

  王?在女子1000米比赛中的表现也令人十分惊喜,无论是在半决赛中一人面对韩国队两名强手的围追堵截,还是在决赛中与周洋的二人打韩国一名选手,她都显得十分冷静,在半决赛的后半程突然发力将韩国的两名最强的选手申新春和郑恩洙远远地甩在了后面,表现她不仅绝对速度是超人的,而且速度耐力也超出韩国选手一个档次。在接力决赛的冲刺更是表现出了绝对实力的霸气,从各方面来看王?目前处于巅峰状态,完全担起了中国女队的领军人物的重担。

  中国队的两名新秀周洋和刘秋宏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周洋在女子1500米比赛中在一个面对韩国队三人的不利情况下表现出了很强的能力,在对手小动作不断的干扰下始终保持着高速滑行,与对手一拼到底,无论是成绩还是拼搏精神都是令人称道的。她在1000米比赛中的表现同样比较出色,她的成长使中国女队在中长距离上出现了一位可以和韩国队抗衡的队员,使中国队的整体实力更为强大。

  刘秋宏今年以来在短距离上进步十分显著,她在500米第一次比赛的决赛中同样打破了原世界纪录,两次500米的成绩也非常稳定,从目前来看她是一位短距离和中长距离都比较均衡的队员,很有可能将是未来中国女队新的希望。

  主要对手韩国女队阵容与过去变化不大,小将申新春在中长距离上进步比较明显,她与郑恩洙在女子1500米比赛中形成了对周洋的合围之势,但王?和刘秋宏的1500米也具备了一定的实力,届时韩国队的多人优势将不复存在,双方在这个项目上的真正较量将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

  男子进步明显能力有待提高

  中国男队在前两站世界杯比赛中表现不佳,不但没有获得一枚奖牌,而且也未打进过任何一项的决赛。本次比赛他们表现比较出色,王洪洋和隋宝库在两次500米比赛中获得两枚铜牌,接力也与对手一拼到底获得了铜牌,这说明他们近来的训练是有成效的。

  从短距离项目来看,加拿大队的整体实力更强一些,中国队在500米比赛中具备了一定的竞争力,与韩国队和美国队的差距不大,主要要看临场发挥,这也是中国男队未来取得好成绩的突破口。

  在中长距离上,韩国队实力最强,除名将李浩锡以外,新秀盛锡贝和郭润起、李正秀等人都成长了起来,他们的整体实力无人能及。加拿大队的老将哈梅林和特雷姆布雷仍然保持了很好的状态,奥利维尔的表现也比较出色,是唯一一支能与韩国队相抗衡的队伍。美国队获得了接力的金牌,该队在韩国教练执教以后进步很快,也是一支实力很强的队伍。

  中国男队在中长距离上由隋宝库获得1500米的第五名,这也是近来最好的成绩,但这个项目需要进行集体配合,隋宝库往往在比赛中显得势单力孤,很难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总体来看,中国男队在能力上还不及韩国、加拿大和美国队,需要在训练中尽快提高自己的绝对速度和速度耐力,争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理想的成绩。(冰雪季节)

责编:关蓓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