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短道1000米决赛中国揽冠亚军 王?取个人第2金

 

CCTV.com  2008年11月30日 16:3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08/09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在北京首体进入最后一天,在女子1000米 决赛中,王?以1分30秒028的成绩成功卫冕,夺得自己本次比赛的第二块金牌,小将周洋紧随其后,以1分30秒117再拿一枚银牌,韩国人申新春摘铜。

  本次中国站女子1000米比赛,中国队派出了王?,周洋和张会三名选手参加,在1/4决赛中,周洋和 王?都没有遇到太多阻碍,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半决赛。小将张会在第三组出发,第三道的她在起滑阶 段奋力夺取头名,其后数圈她虽然一直占据领先,但在比赛的后半程终因体力不及,掉到了第三位,无缘 之后半决赛的争夺,整体实力不俗的韩国队三名队员全数晋级,她们是郑恩珠、金敏晶和申新春。

  半决赛中,王?第一组出发,虽然身处外道,她在第一过弯时便抢到了头名,随后韩国的郑恩珠突然 加速超越王?,企图打乱后者的节奏,但王?并没有慌乱,几圈过后,她轻松超越对手,并将速度越滑越 快,因为实力上高出对手一大截,其他选手实在无力追赶,王?最终以1分31秒082轻松晋级,韩国小将申 新春第二个冲过终点,成绩为1分31秒836。

  在昨天的女子1000米比赛中获得银牌的小将周洋, 半决赛中和美国名将路特-凯瑟琳以及韩国人金敏晶同在一组,因为道次不好,周洋在比赛开始后就落到第三位,此后几次企图超越,但没能成功,排位反 而跌至最后。随后,周洋改变战术,后程出色的她并不急于和对方交手,在最后一圈起点时,她突然加速 ,从内道超越体力下降的对手,以1分31秒526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二,携手第一的美国人路特-凯瑟琳晋级A 组决赛。

  决赛中,中国队两名队员配合默契,身在第一道的王?并没有全力起速,反倒让第三道的小将周洋从外道抢得第一,随后,两人一直占据着前两位。在昨天500米中频破世界纪录的王?,在最后超越队友, 以1分30秒028摘得冠军,小将周洋继昨天1500米夺银后,再拿一枚银牌,韩国选手申新春摘铜,成绩为 1:30.389。

 

相关链接:

短道名将李佳军复出 能否征战国际赛看状态
李琰:短道赛周洋受阻非常手段 韩国赢得不光彩
短道速滑进入“王?时代” 中国冬奥信心倍增
短道世界杯中国站 王蒙两破世界纪录称霸短距离
组图:短道世界杯王?两破500米世界纪录夺冠

责编:汪海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