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林丹五连冠梦想破碎 港羽赛1-2不敌陈金丢冠

 

CCTV.com  2008年11月30日 15:5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2008年中国香港羽毛球超级赛进入到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五个单项的金牌归属将全部揭晓,在男单冠亚军争夺战里上演中国德比,由世界排名第二的林丹迎战世界排名第三的陈金,最终林丹1-2爆冷不敌陈金,港羽赛五连冠梦想破灭,陈金则收获了本赛季第二个超级赛冠军。

  北京奥运冠军林丹三个月没有进行系统训练,但上周中羽赛奥运后首秀就力擒世界排名第一的大马名将李宗伟摘得金牌,本次港羽赛又接连挑落号称“林丹克星”的韩国猛将朴成奂和雅典奥运冠军印尼天王陶菲克,可以说状态正佳。此番港羽赛林丹誓要夺冠从而实现三个目标:第一,超级赛两连冠确保年终羽联总决赛资格;第二,创造港羽赛五连冠的传奇纪录;第三,争取携手谢杏芳再续羽坛情侣一同夺金的佳话。

  根据世界羽联提供的最新数据,林丹和陈金在国际大赛里总共有过8次交锋,林丹6胜2负占据压倒性优势,不过在2008年的三次对阵里林丹1胜2负处于下风。北京奥运会半决赛林丹正是力挫陈金闯进决赛最终登顶的,而在全英赛和亚锦赛上超级丹则倒在了师弟的拍下,但那时候林丹有伤在身,陈金则急于抢夺奥运积分,林丹两次输掉的比赛都没有倾尽全力。本次港羽赛林丹见谁灭谁,而陈金在打破连续三站超级赛难进四强的魔咒后,同样势不可挡。

  第一局比赛陈金进攻积极主动,而林丹则是习惯性慢热,陈金趁机取得了6-1的梦幻开局,此后林丹在对攻里失误偏多,白白送了不少分数,陈金10-5继续保持领先优势。尽管超级丹一度将比分追到8-10只差2分,但陈金却加强了后场突击,用林丹最擅长的方式对付林丹,掀起了连得8分的冲击波,18-8遥遥领先。收官阶段林丹尽管没有放弃,但无奈落后太多,陈金在18-9领先后一鼓作气连得3分,21-9取得了开门红。值得一提的是,首局比赛陈金杀球直接得到了14分,林丹仅有可怜的2分。

  第二局比赛林丹抖擞精神开场取得5-2的领先,打了陈金一个措手不及,此后超级丹步伐移动和挥拍速度明显加快,连得4分,9-3取得领先,并以11-5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回来林丹依旧气势如虹,犀利的后场突击力量和线路俱佳,很快就以16-6进一步扩展优势。超级丹网前的封网和后场的杀球都极为凌厉,陈金球路被林丹完全遏制,林丹19-7 确立不可动摇的优势,20-9拿到了局点,并最终以21-9扳回一局还以颜色。此局双方的杀球得分数据正好反了过来,林丹拿到13分,陈金只得到3分。

  决胜局开场双打打得异常胶着,从2-2的一直打到7-7的平分,林丹率先求变10-8超出,但陈金两拍抢网又将比分追成10-10,林丹11-10领先进入到了技术暂停。易边再战,局面仍然呈现僵持,林丹加快节奏13-11抢得先机,但陈金此时突然爆发,劈杀又准又刁,掀起了连得7分的冲击波,18-13反超。逆境里的林丹加强了落点控制,不给陈金出手进攻的机会,将比分追到16-19,但陈金敢打敢拼20-16拿到赛点,并最终21-17奏凯,从而2-1力挫林丹赢得金牌,林丹港羽赛五连冠梦想破灭。(苍穹之泪)

责编:宋妍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