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短道速滑中国站将揭幕 最后一练中韩暗自较劲

 

CCTV.com  2008年11月28日 08:2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进入论坛

  腾讯体育记者吕长伟北京报道 11月28日上午,2008年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站比赛就将正式揭幕。今天下午,中国短道速滑队在首都体育馆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中国男女队12名参赛队员全部参加了训练。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队训练结束后,宿敌韩国队紧接着进行了训练,双方的“暗战”从场上到场下无处不在。

  中国短道速滑队的训练是从下午16点开始的,从15点50左右,中国队就出现在了首都体育馆综合馆,这里也将是明天比赛的正式比赛场地。在长达50分钟的训练中,队员进行了实战演练,对于单圈的时间盯得特别细。而在冰上指挥着队员们训练的主教练李琰不断高声喊着,手里拿着秒表,不时地在本子上记着成绩。助理教练也不时为队员高喊着每圈的成绩,让他们注意节奏。训练中,李琰还根据训练的情况不时跟队员进行单独交流和指导,尤其是对于女队队员显得更加细心。

  在此前进行的美国站和加拿大站比赛中,中国女队表现出色,每站均有4枚金牌进账。作为东道主中国队此次有望再掀夺金高潮,冬奥会冠军王?和周洋等新秀甚至有望再破纪录。在整体实力方面,韩国女队和中国女队实力接近,将是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场上的宿敌,中韩两队在今天的训练中一直暗暗较劲。由于韩国队训练被安排在中国队之后,他们在中国队训练开始后不久就来到场边,之后韩国队集体走上看台观看中国队训练。而在中国队训练还未完全结束时,他们就来到了场边等候,甚至有些队员就跟中国队员坐在一排椅子上换衣服。不过由于言语不通,双方没有任何交流。

  冰上训练结束后,中国队换好衣服,又在首体的观众席通道进行了跑步练习,不过他们此时也并没有闲着,在跑步的同时他们也在不时地关注训练场上的韩国队,中国队副领队王春露也一直在场边观看着对手。尽管比赛还没有开始,中韩两队之间的“暗战”已经提前上演。

  根据赛程,明天上午9点40,中国短道速滑队将首先进行男女个人和接力的预赛,如果成绩不佳还有机会参加29日上午的复活赛从而保住参赛资格。据中国短道速滑副领队王春露透露,晚上7:30,全队将进行赛前的准备会,对明天的比赛进行安排和动员。

责编:Zhu Xinrui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