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短道速滑中国站三看点:?旋风劲刮 女队破韩

 

CCTV.com  2008年11月27日 17:2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  

  明天上午,2008至2009赛季三星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预赛将在首都体育馆展开,周末两天上演高水准的世界短道高手竞逐的好戏,其中中国冰刀有三大看点。

  “?旋风”到底有多强劲

  作为中国冰刀第一人,自从本赛季开赛以来,王?表现很高水准,不仅在美国站和加拿大站比赛中连夺女子500米金牌,而且还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旋风”伴随着“?纪录”越刮越强劲,这次终于刮到首体了,能在家乡父老面前露脸让王?很兴奋,这次她不仅要在强项女子500米项目中疯一把,而且还要在其他项目上有所建树,至于能否如愿,让冰迷们拭目以待。

  周洋能否续扮破韩尖兵

  周洋是本赛季崛起的新星,特别是在她的长距离项目上,对韩国队构成很大威胁。在美国站上,周洋在女子1500米决赛中挑落三名韩国名将,既夺冠又破世界纪录。中国短道队领队王春露介绍:“周洋是去年才冒出的新秀,天赋很好,训练刻苦,她是中国短道速滑中长距离的希望之星。”

  没等韩国高手从震惊中缓过劲儿,周洋又在加拿大站中面对韩国三名选手的围追堵截,再次夺取金牌。这次来到北京,周洋说:“这是我首次在首体参赛,希望自己仍能放开去拼,我等着与韩国几名高手再较高低。”

  男队能有几人进决赛

  与女队辉煌相比,中国男队表现有些疲软。前两站中,不要说夺牌,就是进入决赛都难。对此,冰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兰立承认:中国男队虽有进步,但实力仍不如对手,这次在家门口作战,首要目标就是看看能有几人闯进决赛。

  据兰立介绍:韩国、美国和加拿大整体实力很强,中国队只在男子接力项目上能有一拼。不过,这次我们是东道主,占有天时、地利与人和,如果中国男队宋伟龙、韩佳良、王洪祥等年轻人临场表现得好,改变前两站无人进单项决赛的局面还是有希望的。 (北京晚报)

责编:Duan Hongyun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