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明表现糟难辞其咎 任二流中锋打爆成笑柄

 

CCTV.com  2008年11月27日 12:4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上午9点30分,休斯敦火箭队在主场丰田中心迎战印第安纳步行者队。此战前火箭队战绩为10胜6负,而对手战绩仅为5胜8负。本场比赛里火箭队的中锋姚明表现平平,他全场出战31分钟,14投5中罚球9罚全中,得到19分和10个篮板,另外还有4次失误和1个盖帽入账。最终姚明未能投进关键进球,火箭队以90-91不敌对手,三连胜势头遭到终结。

  在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缺阵之后,火箭队在本场比赛中意外的显得相当低迷,这从全队34.8%的投篮命中率就可以看出。而作为麦蒂缺阵时理应挺身而出引领全队作战的姚明,在本场比赛的发挥也绝对不能算达到优良甚至合格的标准,虽然19分10篮板的数据听上去很不错,甚至能让人感到些统治级的味道。但是看看姚明14投5中的糟糕命中率和他让对位对手特洛伊-墨菲予取予求的表现,本场比赛的首罪之臣即使不是姚明,他本人也对于这场失利难辞其咎。

  墨菲毫无疑问是本场比赛里步行者队的最大功臣,11投7中攻下21分和14个篮板,对于墨菲这样一位场均徘徊在10分10篮板表现的球员来说是难得的荣耀,而当这份荣耀是在某支球队的领军人物面前取得的时候,就更是一种实力的证明。而反过来对于姚明来说,让一个角色内线球员在自己面前予取予求,既显露了自己在防守端的虚有其表,也间接告诉人们,即使在德怀特-霍华德和阿玛尔-斯塔德迈尔这样的中锋强人面前讨得些许便宜,也不能掩盖他本赛季多次被二流中锋“打爆”的事实。226公分的姚明站在禁区里确实显得很有威慑力,然而当他的被盖数还要多于盖帽数的时候,他在防守端对于球队的贡献实际上就只不过是一纸空谈。

  不知道是不是受了对波特兰开拓者队最后时刻姚明“打三分”完成假绝杀的影响,还是根本就是因为战术失误导致,在本场比赛最后的一次进攻中,整场投篮命中率相当糟糕的姚明再度成为了阿德尔曼指定的人选。而最终的结果也让人倍感失望,姚明再度没能够将那个该死的球投入篮筐,球队以一分输给了对手。糟糕的手感,平庸的领军能力,让姚明和他所在的火箭队最终输掉了比赛,而对于他本人的负面评价,也将因为这一战而继续增加。

责编:Mi Jindie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