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郎平:陈忠和连任没问题 国外教练都干到70岁

 

CCTV.com  2008年11月27日 10:4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进入论坛

      美国排协昨天正式公布,郎平已经决定不再继续担任美国女排主帅。许多怀着强烈“女排情结”的球迷热切盼望郎平再度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但遗憾的是,这个愿望基本不可能实现。

  为了家人放弃帅位

  美国排协官方网站昨天宣布,中国排球英雄人物郎平将不再率领美国队征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美国排协负责人比尔同时表示,新教练的挑选工作马上就将启动。现在身处北京的郎平阐述了自己放弃执教美国队的原因:“一方面是女儿就要长大了,在她成人前的最后两年,我想有更多的时间和她在一起;一方面是父母亲年事已高,我也想有一些时间尽些孝心;另一方面是我自己,多年在球场上摸爬滚打,一身伤病令我苦不堪言,我也需要时间来治疗和休养。”相对于美国排协的四年合同,郎平更愿意选择一份只有五个月的俱乐部合同,以期有更多时间和家人一起度过。“相对来说,我更喜欢俱乐部赛事,这样我就能有7个月的时间去陪伴家人。”

  郎平从2005年开始执教美国女排,三年间取得了90胜49负的成绩。在今年北京奥运会上,她带领美国队获得亚军。这样的成绩没有让郎平过多的留恋,她在做出决定后,身体感觉非常轻松,并对即将开始的新生活非常憧憬。

  不会执教中国女排

  郎平离开美国女排,是否会回到中国女排执教?这个问题,早在北京奥运会期间郎平就给出了答案:不会回来。说起未来,郎平表示不会离开排球,可能去欧洲的俱乐部球队执教。而中国排协目前也没有与郎平接触,邀请她出任中国女排主帅。

  正在北京休假的郎平这么考虑将来,“可能是去欧洲,我也接触了好几家了,都是在奥运会后的事情,他们都要求我快点去。但是我在奥运会之后有很多的安排,走不开。其实我觉得,不执教美国队,就是想有自己的空间,多一点时间陪家人,执教其他球队也一样,必须是要我自己安排好,调整好才会去。”据悉,已经有意大利和土耳其的排球俱乐部跟郎平联系,不过郎平还没有做最后的决定。

  目前中国排协内部正面临着领导的更迭和流动,先要确定了领导,再理顺各层工作,然后才谈得上选定新主帅。这个工作流程并不会因郎平卸任而改变。所以排协没有正式就选帅的问题与郎平接触过。而且中国女排正面临新老交替,新一届的中国队几乎要重新组建,主教练要付出更多的精力。美国女排面临新老交替也是郎平决定不续约的原因之一,而中国队目前同样面临新老交替问题,考虑这一因素的影响,郎平再度执教中国队的可能性更是微乎其微。郎平认为,中国队现在的主帅陈忠和能胜任主教练的角色,她说:“要走要留看陈导自己,看他自己身体怎么样。像国外很多教练都可以干到70岁,我觉得从技术战术指挥上来讲,陈导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网友想她回来 朋友表示理解

  在郎平的博客上,她拒绝大家就她不再续约的事情发表任何评论。但在各大网站的论坛上,关于郎平是不是该回来执教中国女排的话题已经炸开了锅,在某网站的调查中,有六成球迷支持郎平回国执教,不过也有人呼吁尊重郎平自己的决定。

  郎平还“惊动”了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她带队所取得的成就,大家都有目共睹,国际排联决定推荐郎平竞选国际奥委会年度最佳女教练。”不过,对于郎平执教中国队一事,魏老表示可能性并不大。郎平的老朋友陈忠和表示理解她的决定:“作为一个职业女性,像郎导这样的年龄,常年在外执教是很辛苦的。所以,她有离任后休息一段时间的想法很正常,我很理解郎导做出的离任决定,她可以好好陪陪家人,享受家庭生活的幸福。”

  助手李勇回四川?

  在郎平的美国女排教练组里,有一位来自四川的助教李勇。记者昨日采访了李勇,他也是刚刚知道郎平不再续约的消息,但是在美国队执教后期,郎平就曾透露了离开的想法,李勇非常理解,“郎导是一名让人尊重的教练,跟她共事非常愉快。她为了家庭选择更适合自己的职位,我祝福她。”

  李勇曾是四川男排助理教练,在郎平执教中国女排时,球队的理助教练一个是陈忠和,另一个就是李勇。郎平离开美国女排后,李勇会去哪里?会回家乡四川吗?昨日记者联系了四川省排管中心副主任周建安,二哥也已知道郎平离开美国国家队,对于李勇的去向,周二哥笑着说,“确实不清楚。”周建安称只是在北京奥运会时与李勇见过面,“至于他会不会回四川,四川男女排会不会请他出任教练,现在还不清楚。”(本报记者 王继飞 杜娟)

 

相关链接:

陈忠和:郎平的脾气就是干一届 她定会重返赛场
美女排奥运元老:正因为有郎平我们才会成功
郎平离任感谢美排协信任 倾向欧洲俱乐部执教
郎平母亲开心女儿不再辛苦 拒绝美女排有原因

责编:胡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