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吉勇愿出庭作证助查明真相 叙述接触于芬过程

 

CCTV.com  2008年11月27日 08:2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北京青年报  

  于芬“奖金门”事件又有新的进展,在事件的关键点――5名奖金代领人中,有4人已证明为于芬领取了奖金并交到了本人手中,昨日,“第五人”吉勇打破沉默,他首次正式面对媒体,承认曾于2001年期间为于芬代领了4笔共13390元的奖金,并已交给于芬本人。吉勇说,“我当时只是跳水队一名工作人员,于芬教练让我去领钱我才能去,我只有听从领导的指派。这些奖金都是于芬所带的队员在2000年的比赛中获取的,在第二年发放,我领完后均如数交给了于芬。” 

  此前于芬在各种公开场合都把当年在清华跳水队担任司机的吉勇作为“未领取奖金”的重要证人,并声称掌握了吉勇给她本人发送的手机短信、对话音频等重要证据,还说游泳中心账目中吉勇的领取签名涉嫌伪造。吉勇也是事件中唯一曝光名字的奖金代领人。吉勇表示,此前于芬曾在媒体面前把他列为“没有代领过奖金”的重要证人,是与事实不符的,自己从未主动为于芬作证。

  吉勇说不懂自己为何成了于芬的证人,“事情已经过去了7年,当年底我就离开了跳水队,我实在是记不太清了,最早游泳中心给我看的是签名复印件,我就没有贸然承认是自己所为。在有关方面作出了笔迹司法鉴定后,中心又在前天给我看了签名原件,我确认是自己所领。但我从来没有接触过媒体,和于芬在今年也仅有两次联系,很多话都是于芬自己说的,我从未为她做过证明。”

  吉勇叙述了今年两次接触于芬的具体过程,“4月份我接到于芬电话,问我是否在7年前为她代领过奖金。我当年去游泳中心办的事情很多,确实记不太清了,就告诉她没有领过。于芬就让我把这句话用短信的形式发给她,我照做了。6月份时她让我去她办公室,让我写一个书面的东西给她,我也没有多想就写了。想不到现在都成了证据,我也被卷了进来。至于音频什么的,我想可能是她做了录音。”吉勇坦言自己并没有任何心理压力,他说:“我的心态非常平静,我只是想实事求是,协助大家早日查明事件真相,如果需要出庭作证的话我也会非常配合和支持。”

 

相关链接:

吉勇述与于芬接触过程 愿出庭作证还自己清白
于芬怀疑有人挑起清华内讧 监察局回复最重要

责编:Zhu Xinrui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