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郎平:中国排球商业化不够 陈忠和有实力留任

 

CCTV.com  2008年11月26日 17:2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目前,美国排协方面已经正式确认郎平不再与美国女排续约一事。而当事人郎平已在一周之前便回到北京,现在她已是一身轻松,正如她希望的一样,陪着家人一起享受生活。

    自从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郎平频繁往返于中美两国之间,并多次流露出暂时没有考虑是否与美国女排续约一事,因此关于她是否续约的事情一度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当郎平最终选择不与美国女排续约时人们也不禁对她的前景开始猜测。

    对于不再同美国女排续约一事,郎平表示:“本来我与家人之间就聚少离多,特别是和女儿在一起的时间太少了,而这一次他们开出的合同周期是四年,那么长的时间,我简直无法想像与家人分开那么久会是什么样子。再加上我的腰间盘一直都有毛病,不能久站也不能久坐,光是来回在飞机上的路程就让我有些吃不消了。这次回来之后,我还得专门抽时间去治疗一下,至少能减轻一些痛苦和不适。”

    针对目前的中国女排,郎平还谈了谈她的看法,“我们现在的实力还是不错的,但很多时间就是因为制度方面的原因而导致不能有所提高。一来是因为我们不能像国外一样,有很多赞助商出资保证比赛的运行,也就是商业化的程度还不够。二来就是还没有完全适应现代排球的规则,失误较多,但你一失误人家就得分啊,所以很多时候完全是把机会送给别人了。”

    在谈到中国女排明年四月将重新选帅,而陈忠和可能会功成身退时,郎平表示:“我和陈导认识那么多年了,他的确是一名优秀的教练,不管是技战术指挥上还是临场发挥上,都是一流水平的。其实他如果身体允许的话,再多干几年完全没问题,不过这其间一定要有一个宽松的执教环境,对于教练员的发挥是很有好处。虽然中国的体制不可能像国外那样,但是希望外界能改掉一个毛病,那就是不要一比赛就非得争第一,拿不到冠军就否认教练或者球员的实力,一定要把心态摆正,这样才有利于中国排球的发展,不会被扼杀在舆论的压力当中。”

责编:Zhang Yan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