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外电赞郎平是运动员楷模 为美国带来巨大荣誉

 

CCTV.com  2008年11月26日 13:2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北京时间11月26日凌晨,美国排球协会官方网站发布消息,带领美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银牌的中国“铁榔头”郎平将不再和球队续约。在美国排协给出的声明中,原因是郎平想要拿出更多的陪伴家人。对此,世界主要媒体美联社和法新社纷纷撰文进行报道。

  法新社:郎平为美国女排带来巨大荣耀

  美国排协11月25日对外宣布,在率队获得北京奥运会女排亚军之后,中国排球英雄人物郎平将不再率领美国队征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郎平曾经表示,家庭排在第一位,她本人希望能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

  相对于美国排协的四年合同,郎平更愿意选择一份只有五个月的俱乐部合同,以期有更多时间和家人一起度过。“相对来说,我更喜欢俱乐部赛事,这样我就能有7个月的时间去陪伴家人。”郎平表示。

  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美国女排分别获得第四名和第五名。郎平的执教为美国女排带来了巨大的荣耀,她们在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了亚军。此前郎平也曾经带领中国女排获得1996年奥运会亚军,她在1998年结束了执教中国女排的生涯。之后的六年郎平都在意大利执教,直到2004年接替日本人吉田敏明担任美国队主教练,她也是世界前20名球队中唯一的女主教练。

  美联社:郎平是运动员的楷模

  曾经率领中国队获得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女排冠军的郎平周二表示,她将不再担任美国队主教练,原因是中国的“铁榔头”需要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这是一项十分具有挑战性的工作,美国与中国相比文化差异非常大。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并且很怀念这段执教经历。”郎平委托美国排协发表了一份声明。

  郎平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开始执教美国女排,四年间取得了90胜49负的成绩。8月的北京奥运会,美国女排自1992年之后再次登上了奥运会的领奖台。小组赛中,美国连胜意大利、古巴和东道主中国队。决赛中面对巴西队,美国女排苦战四局屈居亚军。

  美国排协CEO比尔表示,新教练的挑选工作马上就将启动。“我们很幸运在过去四年中和她一起,不仅仅是因为她出色的执教才能,还因为她是伟大的领袖与运动员的楷模。”

 

责编:Duan Hongyun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