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为家庭郎平放弃续约 美排协队员无比遗憾(图)

 

CCTV.com  2008年11月26日 11:2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ESPN  

  北京奥运会亚军,美国女排继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之后第二次获得奥运会亚军,作为主教练,郎平功不可没。事业固然重要,但家庭也不能被忽视,国家队主教练要求郎平把大部分时间奉献给排球,这让郎平很为难,因此她选择不和美国排协续约。对于这个决定,美国排协、美国队友都表示了支持,对郎平的离开,她们感觉无比遗憾。

  北京奥运会上,郎平率领美国女排在小组赛中遭遇中国女排,以3-2赢下“和平大战”,此后一路过关斩将打进决赛,最终1-3不敌巴西队,收获银牌,这是美国队继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之后第二次获得奥运会亚军,也是郎平作为主教练在奥运会上第二次夺银而归。

  几年来,郎平执教的美国女排进步明显,美国排协希望与她续约四年,帅队征战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但郎平拒绝了。她表示家庭对自己来说是第一位的,希望能有更多的时间与家人在一起。对于未来,郎平表示可能会去执教一支俱乐部,这样我就能有7个月的时间去陪伴家人。

  离职前,郎平对美国排协的信任表达了感谢,她坦言东西方有明显的文化差异,这使得工作变得富有挑战性,执教美国女排让自己学到了很多东西,也积累了宝贵经验。郎平承认奥运会期间,击败自己的祖国,让自己有些沮丧。不过让她还是很高兴的看到,中国女排拿到了季军。最后,郎平相信在接下来的4年里美国女排仍会是一支出色的球队,祝愿她们能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夺取金牌。

  美国排协执行官道格-比尔表示我们尊重郎平的决定,能拥有这样的教练,是美国排球队的幸事,很多关键时刻,她都诠释了什么才是伟大的教练。参加过两届奥运会的美国女排队员博格同样对郎平的决定感到遗憾,她直言郎平的各个方面都做的非常出色,帮助我们发挥了潜能。她还是一个充满热心的人,她关心我们每一个人。

责编:宋妍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