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秀:08届三巨头冲击联盟 奥登领衔第二梯队

 

CCTV.com  2008年11月26日 09:0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TOM体育  

  北京时间11月26日,2008年选秀大会之前,大多数评论员普遍认为这是一届选秀小年,不过本赛季至今,本届新秀的表现则呈现出选秀大年一般的欣欣向荣来。《看台体育》专栏作家约翰-罗格撰文对新秀至今的表现进行总结,将08届新秀分成几个档次。

  三巨头档次

  德里克-罗斯、迈克尔-比斯利和O.J.-梅奥三人作为本届新秀的状元榜眼探花,至今都没有让人失望过,从赛季一开始至今,他们的表现没有丝毫懈怠,而是一路飙升。

  罗斯如今出战15场比赛,其中有六场比赛超过40分钟,而他虽然打的是新秀的位置,但场均能抢下3.9个篮板,在新秀篮板数据当中排名第九位。罗斯的投篮命中率相当出色,达48.5%,而场均失误数不足3个。不过随着罗斯的成长,他还需要进一步改进如今的场均5.7次助攻的数据,需要朝着助攻两位数发展才行。不过这也是公牛球队对他的影响,球队似乎更希望他去得分,如今场均19.0分,让助攻的数据有所减少。

  比斯利本赛季至今全部都是首发出战,在场均3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能砍下14.8分,他在比赛当中展示了他同时也具备出色的三分球投射能力。如今比斯利的命中率为45.1%,事实上他还可以在这个数据的基础上做得更好。不过比斯利也有令人失望的地方,那就是场均不到1个抢断,不到1个盖帽,因为他不是出色的防守球员。比斯利的罚球命中率超过八成,而如果他能更聪明一些,多骗一些罚球的话,那么他完全可以成为德维恩-韦德身边场均能有18分到20分的帮手。

  许多评论都认为梅奥打分卫有些矮了,不过只要这名探花秀想去做的话,那么就能让这些评论员们独自吃瘪。梅奥如今场均20.6分排名新秀榜首,并且每场都会命中2个三分球,罚球命中率高达92.5%。梅奥如今场均篮板数在新秀榜中排名第七,不过场均2.3个助攻还需要改进,而2.6次失误还算是正常的表现。

  红衫新秀

  这些新秀的表现都相当出色,不过尚不能和08届新秀三巨头相提并论。在这一档次的新秀当中,波特兰开拓者是笑得最开心的球队,因为格雷格-奥登和鲁迪-费尔南德斯的到来解决了他们的替补问题。

  奥登本赛季首秀就扭伤膝盖,不过在重回赛场后的表现相当稳定,如今他各项最高数据分别为22分、11个篮板和4个盖帽。如今的开拓者正准备让奥登打首发中锋,并且场均给予他25到30分钟的出场时间,而他应该努力向两双的数据发展。奥登的得分不高,不过他的命中率不错,有51%。

  在马克-加索尔在48顺位被挑中,并且成为湖人和灰熊交易保罗-加索尔的筹码时,许多人都投以嘲笑的态度。不过小加索尔在他的NBA首秀当中就贡献了12分、12个篮板,成为灰熊前场球员当中唯一一名值得赞誉的球员。小加索尔投篮命中率高达57.7%,而罚球率则为77.4%,场均12.0分和7.2个篮板,他更倾向于进攻而不是防守,因此场均只有0.9个盖帽,不过在比赛当中已经有着极佳的表现了。

  2007年开拓者用24号顺位挑中费尔南德斯,而在本赛季上场之后,则证明了他是一名极为出色的球员,罚球率94.4%,本赛季15场比赛当中三分球出手81次,三分率高达42.0%。虽然他并非出色的篮板球员或传球手,但场均仍能有1个抢断。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