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艾弗森绝非活塞惨败罪魁 夺冠参照两场王道胜利

 

CCTV.com  2008年11月25日 10:5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浙江在线  

  北京时间11月24日,活塞意外地主场失利,败给了弱旅森林狼。活塞(8-5)二连败。首发只有泰夏安-普林斯得分上双,拿下了20分,阿伦-艾弗森11投仅3中,只得9分,理查德-汉密尔顿7分。

  活塞主帅米歇尔-库里很无奈:“我最好的三个后卫只有27投5中,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无法赢得任何比赛。”库里口中的三个后卫是艾弗森,汉密尔顿和斯塔基。艾弗森赛后对今天的表现非常不满:“在这里我们被完全击败,我在进攻方面没有做好任何事情。这是一个你永远不想重复的夜晚。”实际上这已经是活塞近4场的第3场败仗,如果说输给太阳和凯尔特人情有可原,那么在自家地盘让孱弱的森林狼撒野就说不过去了。更严重的一点,这三仗活塞场场惨败,平均输掉20分。森林狼的年轻后卫福伊说道:“今晚所有事情都很轻松,我们释放了全部能量。”轻松?且不用追溯到遥远的布朗年代,哪怕是上赛季,也没有人敢在奥本山这样猖狂。

  原因何在?艾弗森的加盟难道是个错误?先别急着下结论,分析一下便可看出端倪。活塞是一支几年如一日的球队,防守,稳定,团队是他们的代名词,这让他们戴上冠军戒指,并连续6年打进东部决赛。期间活塞失去了大本,他们用功能相近的麦克戴斯顶上,一样打的风生水起。但本赛季引渡艾弗森,活塞掀起的已经不是变革而是革命。这条路无疑是正确的,多年的打拼已经让活塞人员老化,锐气殆尽,继续靠以前的阵容,他们再夺总冠军的机会甚至不如76人,受凯尔特人夺冠的启发,总经理杜马斯也把目标瞄准超级球星。如果03年活塞在榜眼选了安东尼,韦德,波什任何一位,活塞现在或许已经数次登顶。但现实已容不得杜马斯后悔,今夏一再声称球队没有非卖品,在赛季开始就换来艾弗森,是这个管理思路的延续。既然是革命,阵痛不可避免,无论换来哪位超级球星,活塞7年来的框架被打破,都会进入磨合期。

  交易后的活塞,可以客场扳倒湖人,结束后者7连胜,可以终结詹姆斯的8连胜(两场比赛答案都是得分王),也可以被凯尔特人,太阳甚至是森林狼狂捋。两个因素让活塞成为时灵时不灵的六脉神剑。看一下数据,拉希德和普林斯的技术统计都有上扬,拉希德甚至打出了加盟活塞后的最高篮板和最佳投篮命中率。只有汉密尔顿数据大幅下滑,场均17分已经仅高于新秀赛季,投篮和三分命中率跳水式跌停,可见小艾加盟对这位后场搭档的战术影响是最大的。不知疲倦的空手跑位和准确快速的接球投篮是汉密尔顿的主要得分方式,但艾弗森突破分球的打法让rip成为定点投手,角色变换带来的手感低潮可以理解。好在二人都是成名球星,习惯了对方的打法,建立起为总冠军奋斗的战斗友谊,还是很有希望成为一对好搭档。

  另外一个困难不好处理。送走麦克戴斯,活塞内线出现真空,现在的主力中锋居然是夸梅-布朗。我们不能苛责水货状元每场4.6分贡献不够,他就是这个水平。华莱士还是喜欢飘在外线投三分,杰森-马克希尔只有2米03,谁来撑起活塞三秒区?战胜湖人的那一场,正是因为布朗和华莱士统治内线,分别贡献两双,活塞才会客场凯旋,战胜骑士则靠着华莱士揽下15个篮板球,这两战足以成为活塞的模板。虽然外线火力威猛,但掌握比赛胜负的钥匙还在内线争夺。据悉安东尼奥-麦克戴斯的经纪人安迪-米勒今天向美联社透露:经过深思熟虑,麦克戴斯已经决定要返回活塞,与新加盟的艾弗森携手。这队内线乏人的活塞无疑是超级利好。

  两度战胜联盟最热球队让我们看到艾弗森时代的活塞潜力无限,最近大比分输球的原因是球队风格的转变,还有人员变动后的不默契,而绝不能单纯将失败原因归结于艾弗森。随着AI把旺盛的斗志以及对总冠军的渴望注入活塞,这支曾经的铁军会重新成为总冠军的强有力争夺者。艾弗森戴上总冠军戒指,太多的球迷想看到这一幕。

 

责编:Zhang Yu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