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火箭周结:重回防守榜第二 姚明上演惊魂24小时

 

CCTV.com  2008年11月24日 09:1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11月24日报道:

  火箭队在过去一周(11月17日-11月23日)内总共打了四场比赛,3胜1负战绩平稳,已经稳居西南赛区第一、西部第三,仅次于洛杉矶湖人和犹他爵士。特别是在防守方面,火箭目前高居联盟第二!仅次于凯尔特人而超越湖人,姚明等主力表现稳定,兰德里、布鲁克斯等替补也是功不可没。

  重回防守榜第二,紧追绿衫军

  也许是因为ESPN评论员,火箭前任主帅范甘迪上周连续跟随球队观看了两场比赛,让火箭全队重新拾回了当年的看家本领――防守。其中周六与奇才一役,火箭队将对手三分球命中率限制在20%(15投3中),全场抢到44个篮板比对手(35)超出接近十个!目前火箭队已经连续7场比赛将对手得分限制在100分以下,尽管本队的投篮命中率也不算高,但凭借着铜墙铁壁般的防线,火箭还是稳居西南赛区第一、西部三甲。

  目前火箭场均失分只有90.0分,在全联盟30支球队防守排行榜中高居第二!比一周前排名上升了三位,紧随波士顿凯尔特人(89.0),而领先于第三名洛杉矶湖人(91.3)和第四名克利夫兰骑士(92.0),成为联盟防守最稳固的球队之一。而且火箭队限制对手三分球命中率(28.8%)高居联盟第一,阿泰与街球王等人在外线的贴身盯防功不可没。

  一周最佳球员:姚明

  上周险些“退役”的姚明在带伤复出后表现神勇,连续两场比赛得分超过18分,是球队客场两连胜的功臣。特别是周日与魔术一役,姚明彻底压制了霍华德,新赛季第一中锋的首次较量巨人明显占据上风,时隔11场比赛再次砍下20+10。虽然“魔兽”天赋惊人,但在进攻手段上还稍显粗糙,经验方面也还不足。虽然他可以在很多对手面前砍下不可思议的数据,但碰上了有着身高优势且技术精湛的姚明,霍华德想凭借速度和上肢力量上的优势来取胜实在太难。上周4场比赛姚明参加了3场,总共得到59分30个篮板7次盖帽,场均19.7分10个篮板2.3次盖帽,三项数据均为全队第一。

  一周最佳第六人:神鸟+黑豆

  在阿德尔曼目前的10人轮转阵容中,替补席上位置最稳固的两个人无疑是卡尔?兰德里与阿隆?布鲁克斯。这两人不但拥有场均20分钟以上的出场时间,而且出手机会、投篮次数都令其他板凳球员感到羡慕。在上周六与奇才一役中,每当主队将分差拉大到10分开外时,都是这两人奋力将比分追回,兰德里标志性的旱地拔葱双手暴扣、布鲁克斯神准的外围远投,堪称火箭两大板凳匪徒。那天小黑豆和神鸟分别得到18分和19分,二人联手共18投12中,拿下37分10个篮板,比奇才队六名替补加起来(33分7个篮板)还高。

  一周持续低迷:布伦特?巴里

  自从十天前打太阳不慎扭伤了右手大拇指后,老射手巴里就逐渐陷入了低迷,过去七天内虽然成功复出,但巴里的状态只能用糟糕来形容。上周二打超音速,由于麦蒂等队友接连受伤,沃弗尔也手感不佳,老巴里不得不提前带伤上阵打了18分钟,结果不但一分未得,而且连续吃到三次犯规,全场0分1个篮板险些交白卷。周四打小牛,巴里的状态更差,3次出手三分全部砸筐而出,全场一分未得,并出现两次失误,让对方替补后卫贾森?特里连续出手拉大比分。周六客场打奇才,巴里替补上场打了16分钟,4投0中,其中三个三分全部打铁,连续第3场吃鸭蛋!尽管在周日打奇才第四节投中了一个三分,但巴里全场5投1中的命中率仍不敢恭维,伤病成了这位37岁老兵最大的麻烦。

  一周最大悬疑片:《24小时惊魂》

  火箭队医凯斯?琼斯向来以沉着冷静、判断能力强著称,但上周他却摆了一个超级大乌龙,险些让姚明提前“退役”。周二打超音速姚明左脚轻微扭伤,第二天巨人去医院做了个检查,然后高高兴兴到中国城剃了头。正当他准备回家和家人一起吃晚饭的时候,队医琼斯的电话来了:“检查结果出来了,你可能需要手术,然后休息三个月时间。”闻听此言姚明如同五雷轰顶,他坦言当时甚至想到了退役。不过到了快睡觉的时候,琼斯的电话又来了,告诉姚明“只需要休息一个月”。几个小时之后,琼斯又来电话了:“大约三天就差不多了,如果下一场(打小牛)你想上也可以。”姚明鼻子都快气歪了,一晚上没睡好他决定放弃周四与小牛的比赛,结果那天火箭86比96不敌小牛,姚明也度过了自己职业生涯最惊心动魄的24小时。

 

责编:Zhang Yu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