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辽体育局局长:武汉退赛辽足吃亏 会尽快回中超

 

CCTV.com  2008年11月24日 09:1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进入论坛

>>>>>>进入足球

    在最后一个主场,辽足顽强地赢下青岛。但是由于大连和上海打平,辽足还是不幸降级。

    这么多年来,辽足经历过辉煌,也品尝过没落。在2008年这个寒冷的冬天,辽足走完了今年中超最后的旅程。是什么原因让辽足到了今天的地步?什么时候我们才能在中超赛场上再次看到辽足的身影?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给出了答案。

  综合因素导致辽足降级

    孙永言认为辽足降级是有很多因素造成的。

    “这么多年来,辽足始终处于动荡的状态,当年由于基地建设等问题也是挣扎着才进入中超,最近这几年,辽足已经走到了一个历史最低点,负面新闻也是最多的。当年辽足俱乐部大肆‘卖血’,当打之年的球员已经没剩下几个人了;俱乐部自身也存在着一定的问题,今年大股东也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但是由于管理上的原因,辽足上半年的成绩很糟糕,可以看到上半年包括外教的引进和外援的伤病等一些情况使辽足的成绩很糟糕,这些都是导致辽宁队降级的原因。”

    另外孙永言认为,武汉的退赛也影响了辽宁队的保级,按足协的算分标准辽宁队无疑是吃了亏。

    “上半赛季我们只赢了两场比赛,其中一场就是对武汉,但当武汉退赛以后所有的队伍都加上了3分,这对我们来说非常不利,如果武汉不退赛现在是一个什么样的形势谁也说不好。”孙永言说。

  辽足会尽快打回来

    虽然辽足保级没有成功,但是辽足队员这几场比赛表现出来的拼搏精神还是令人敬佩的;虽然在主场降级,但是球迷们还是毫不吝啬地把掌声献给了辽足。

    辽足的拼搏精神也得到了孙永言的肯定,他说:“近几场比赛,从肇俊哲等队员的表现可以看出辽足精神的大旗没有倒,这种精神值得学习!”

    这次已经是辽足第二次品尝降级的苦涩,比起上次重新回到顶级联赛这回辽足要用上几年呢?孙永言给出的答案是“辽足会尽快返回中超”。

    孙永言说:“辽足降级后我们省体育局还是会对辽足一如既往地支持,再加上俱乐部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和自身管理问题的解决,相信辽足会很快打回来。”

    据孙永言透露,目前省体育局已开始着手青少年足球的建设了,关于梯队建设也有了规划。体育局今后将联手大股东,一方面要抓好辽足的梯队建设,一方面也要抓起球队重建思想政治方面的工作。另外省体育局将会在政策上为辽足做一些倾斜,适当地给辽足队员一些编制,给队员前途加以保障。孙永言说:“经过各方面的努力,我相信辽足会很快地回到中超比赛。”

 

责编:王?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