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游泳世界》公布世界最佳 郭晶晶何冲荣耀当选

 

CCTV.com  2008年11月23日 13:4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何冲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男子单人3米板金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权威的《游泳世界》杂志公布了一年一度的世界最佳跳水运动员名单,中国跳水凭借奥运会的出色表现包揽两项最佳,何冲和郭晶晶分别获得了男女最佳运动员的荣誉。

  中国跳水在北京奥运会上表现极为惊艳,获得了总共8枚金牌中的7枚,《游泳世界》杂志用“不可思议”来赞叹中国跳水的强大。在这7枚金牌中,郭晶晶和何冲共夺得三块,其中郭晶晶获得了女子三米板单人和双人的两块金牌,何冲则获得了男子单人三米板的金牌。

  郭晶晶现在已经成为当今世界跳水的第一人,在北京奥运会上的两枚金牌使得她在奥运会上的总奖牌数达到了6枚,超越了伏明霞和洛加尼斯的5枚。在参加的3届奥运会中,郭晶晶总共获得了4金2银,而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女子单人3米板夺冠,也使得她的职业生涯世界冠军总数达到了惊人的25个。风光无限的郭晶晶在21日的十佳劳伦斯评选中与最佳女运动员奖擦肩而过,收获了“最佳人气奖”。

  21岁的何冲在2008可谓是中国男子跳水收获最丰的一个。在年初的跳水世界杯上他摘得桂冠,在后来的跳水世界系列赛中又多次折桂。在北京奥运会的男子单人三米板决赛中,何冲上演了自己在2008年最为完美的一幕,11个10分征服了裁判也征服了观众,最终以572.90分摘下金牌。

  《游泳世界》杂志是游泳项目的权威杂志,每年一度的世界最佳运动员评选也是泳坛最有影响力的评选。中国跳水辉煌二十多年,有众多的跳水名将获得过《游泳世界》评选的年度最佳,像高敏、伏明霞都曾三度获得过这一荣誉,郭晶晶也在去年的评选中与秦凯收获了年度最佳。

 

相关链接:

上于芬跳水课需抽签 弟子受歧视无法参加国际赛
跳水小将冲锋老将隐退 郭晶晶退役亦不弃跳水
周继红拒收清华跳水队员 于周二人梁子越结越深
金价跳水有人"割肉"有人抢购 专家建议多看少动
男子泳池内跳水头部触底扭断脖子身亡 家属索赔
新国家跳水队拒收清华队员 于周梁子越结越深

责编:汪海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