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阿根廷胜苏格兰 又一马拉多纳时代来临?

 

CCTV.com  2008年11月21日 09:5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东方早报  

>>>>>>进入论坛

>>>>>>进入足球

阿根廷球员比老马要激动得多!

  没有咆哮,没有手舞足蹈,甚至在小伙子们完成一粒教科书般的精彩进球后,老马依然安静地“钉”在教练席上……昨日出现在格拉斯哥汉普顿公园的球王把世界吓了一跳,和这场理智大于激情的1比0一样,这一刻的老马让人们看不懂,当同行、媒体乃至球迷希望用一场首秀为老马下定义时,48岁的马拉多纳笃志要把48年前的自己藏起来。

  老实说,这不是一场漂亮的胜利,憋足劲要在偶像面前秀一回的阿根廷球员开场打了东道主一个措手不及后,剩下的时间里他们并没有诠释出阿根廷足球的那份狂野与激情。阿根廷队不够努力?答案是否定的!唯一的解释只有一个:老马需要的只是一场稳妥的胜利。

  老马这次也让全球150家电视台的摄像师们多少有些失望了,一脸平静,双手抱肩窝在教练席中,即便在罗德里格斯进球后,他也只是嘴里咕噜了一句什么,目送自己的助手们跳出教练席庆祝,哪怕是下半时苏格兰一度压过半场狂攻时,老马还是平静得吓人,难道老马已经学会用头脑而不是用脚去踢球,难道老马从球员变身为教练后,更信任理智而不是荷尔蒙?

  看上去是这样,只有在比赛结束后,马拉多纳的振臂一呼让人们依稀记得这还是那个能够伸出“上帝之手”、能够完成世纪进球、能够愤怒之余枪击记者的球王,“这是一场当之无愧的胜利!”老马对自己的首演感到满意,藏了90分钟的他终于有些忍不住了,“谁是布彻(苏格兰助理教练、前英格兰国脚,亲历了1986年世界杯的英阿大战)?他是谁?我和苏格兰教练伯利打了招呼,但谁是布彻?”老马相信,既然22年前可以“手脚并用”将布彻打得体无完肤,22年后,自己也可以用大脑再次玩弄对手,必要时还可以骄傲地装回傻。

  现在,老马可以带着1比0,心安理得跑去西班牙看望怀孕的女儿,给全世界留下一个空隙去点评、去赞扬甚至去朝拜。布宜诺斯艾利斯的酒吧里一片欢腾,赛前70%的球迷不信任老马,现在至少有70%的球迷要力挺老马,而那些处心积虑准备“挺马”或者“倒马”的媒体现在也只剩下一种声音。“马拉多纳,首秀成功!”“在马拉多纳的星光下,阿根廷战胜苏格兰。”……包括《米兰体育报》、《阿斯报》、《纽约时报》等媒体都给予了比赛高度关注,阿根廷的《奥莱报》更是对本场胜利大书特书,“2008年11月19日这天,将载入阿根廷足球史册,人们等待这一刻很久了。1986年,马拉多纳在球场上捧起了世界杯冠军奖杯,这一次,大家希望他在球场外也能捧起世界杯冠军奖杯。如赛前马拉多纳发誓的那样,我们确实看到了一支更具斗志的阿根廷队,现在国家队正式进入马拉多纳时代!”

相关新闻:

一个新时代的开启 马拉多纳和阿根廷的双赢?
[足球之夜]现场:阿根廷赢了 马拉多纳笑了
[足球之夜]一个进球宣告马拉多纳时代来临
[足球之夜]“上帝之手”之后马拉多纳谱写新传

责编:梁冬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