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一个新时代的开启 马拉多纳和阿根廷的双赢?

 

CCTV.com  2008年11月21日 07:5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进入论坛

>>>>>>进入足球

  一场并不精彩的比赛,很难让我们在比赛过去之后依然谈论。但一个改变了的马拉多纳,却足以让人津津乐道,更重要的是,他或许是一个新时代的开启。

  若干年后,也许回忆起这场比赛的一些细节,我们可以寻找出阿根廷队成功的密码。天佑阿根廷队,阿根廷和马拉多纳或许可以来一次绝妙的双赢。

  在自己曾经打进过处子进球的汉普顿公园球场完成了国家队教练的处子秀,马拉多纳很是幸福。90分钟过去后,球迷们还算满意,只有3成的球迷认为马拉多纳展现出来的东西“很平庸”;真正“不满意”的是媒体,用阿根廷电视台的话说:“我们本来准备拍一个‘人来疯’的马拉多纳,没想到这个夜晚,他是如此的稳健。”

  很少有一场比赛会这样:即使是比赛的时候,很多摄像机和照相机的镜头,还是会对着坐在教练席上的主教练。马拉多纳是坐着的?没错,从比赛开始后,马拉多纳几乎都安静的坐着。有几次起来指挥战术,也不像人们想象中的那样歇斯底里。苏格兰球员下了黑脚,马拉多纳居然只是笑笑。即使罗德里格斯进球的时候,马拉多纳也显得格外平局,没有任何夸张的庆祝姿势。

  这真是马拉多纳――那个曾经酗酒、吸毒殴打记者,无法控制住自己的马拉多纳?要知道阿根廷媒体赛前还半开玩笑说,要看看马拉多纳这次会不会像以前带俱乐部时那样,比赛的时候还喝点小酒。他们没有看到酒鬼,看到的是一个足球场边的绅士。没有抱怨,没有漫骂,有的只有和智囊团的窃窃私语。

  其实自从抵达苏格兰后,马拉多纳就开始进入了角色:一个沉着稳健的主教练。爱女一度病危,马拉多纳只是批准准女婿阿奎罗赶回阿根廷照顾,自己把精力都放在了比赛上;比赛结束后,马拉多纳站在场边,像慈父一样一个个和他们拥抱。“合格!迭戈! ”阿根廷的《奥莱报》赛后这样评价马拉多纳,即指他带队的成绩,也指他已经转型的风格。

  一个改变了的马拉多纳,他自豪的向人们证明:自己是多么符合主教练的身份。马拉多纳还有很多时间改造阿根廷队,或许是说有很多时间帮助比拉尔多改造阿根廷队。但一个可以让人感觉到威严的马拉多纳的诞生,就已经让人看到了阿根廷队成功的希望。

相关新闻:

[足球之夜]现场:阿根廷赢了 马拉多纳笑了
[足球之夜]一个进球宣告马拉多纳时代来临
[足球之夜]现场:阿根廷赢了 马拉多纳笑了
[足球之夜]“上帝之手”之后马拉多纳该谱新传

责编:梁冬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