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赞助商看好中国足球钱景 球队成绩好坏关系不大

 

CCTV.com  2008年11月21日 07:4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进入论坛

>>>>>>进入足球

>>>>>>进入中超专题

  深圳队这两年风雨飘摇,但赞助商香雪制药对其始终不舍不弃,两年共投入约2500万元,为步履维艰的深圳上清饮队提前两轮保级成功立下头功。香雪此举在目前极度低迷的中国足球氛围中显得很另类。

  昨天,香雪公司代表、知名职业足球经理人刘孝五坦言,中国足球现状肯定会改变,前景和钱景都应该被看好。

  成绩好坏关系不大

  深圳队这四五年一直是中国足球新闻焦点之一,从当年“球霸”事件到如今保级大战,深圳队的新闻就层出不穷。除一些负面新闻外,还经常会有“深足幕后老板拖欠工资奖金”、“老板卖队套现”等等让人眼花缭乱的诸多传闻。一支形象如此不堪的队伍怎么可能会获得赞助商的青睐?

  “其实成绩不好、保级这些新闻对赞助商来说是没多大影响的,反而会加大赞助商的曝光率。”刘孝五实话实说,并特地举例说明。他透露,去年深圳上清饮队将主场搬到广州,深圳部分球迷心中不快,而且表示到广州看球公安不让带锣鼓。部分球迷们一不高兴就在广州球场外拉着大横幅“我们不喝上清饮”。这件事在媒体中曝光的效果是:深圳球迷火气太大,需要多喝上清饮降火。

  “如此一来,企业品牌不仅没有受损,反而知名度上升。”说到这,刘孝五坚持认为哪怕中国足球目前的口碑不好,但并不会对企业的美誉度产生太多负面影响。

  趁低吸纳机会来了

  从当年广州太阳神队到广州香雪,再从广州日之泉到深圳上清饮队,刘孝五近10年一直站在中国职业足球的一线。他不否认中国足球目前遭遇的困境,但始终坚持“足球是最好广告载体”的他却对中国足球前景保持乐观的态度。

  “足球这个广告载体对于赞助商来说:需要的时候价值连城,不需要的时候给我也没用。中国足球被人骂得太多,批评得太多,但足球是职业体育,有别于奥运体育。只有真正的职业体育才有市场,也就是说只有职业体育值得商家大投入。”

  刘孝五认为中国足球目前症结在于“生产关系已到了非改不可的地步”,只要改变生产关系,中国足球现状就会改变,前景和钱景都应被看好。

  “投资中国足球大有可为,现在绝对是趁低吸纳的好时机。”刘孝五说。

更多新闻:

总局酝酿收回俱乐部所有权 元老承认职业化失败
"假赌黑"现象频出 举国体制回归中超谈何容易
关注中超收尾段秩序 足协派工作人员下赛区督战
中超联赛尚未结束 转会场上已是“媚眼狂抛”
中超保级战将上演悲壮对决 辽宁和大连鹿死谁手

责编:Liu Anqi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