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昔日女排队长周苏红宣布退役 全力照顾丈夫汤淼

 

CCTV.com  2008年11月20日 18:3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进入论坛

  (徐景升 发自北京)据知情人透露,周苏红的退役仪式将在今天晚上在浙江举行,有关领导也将出席,而至于周苏红之所以选择退役,其主要原因是要全身心照顾丈夫汤淼,另外据悉,周苏红的退役仪式也相当的低调,并没有提前对外公布以及邀请太多的当地媒体。 其实,说起来周苏红的退役并不是偶然,首先她就缺席了今年十月底开始的女排联赛,此外,毕竟两届奥运会下来,29岁的周苏红也承受了很多,这些包括压力以及伤病。当然,2007年6月,她的丈夫汤淼在访俄时意外颈椎受伤,之后一直卧床不起,这才是周苏红选择退役的原因。

  因为,周苏红之前要为了北京奥运会进行备战和封闭集训,而照顾丈夫汤淼的时间非常的少,只能是在一些小的间歇期去医院陪伴丈夫,不仅是周苏红感到有些歉疚,就连当时的主帅陈忠和也觉得这时候周苏红应该更多的去陪伴汤淼,于是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更多给周苏红一些假期。

  而据了解,退役之后的周苏红会将更多的精力用在照顾丈夫汤淼身上,毕竟在没有比赛的情况下,周苏红能给汤淼的时间也更加的充裕了,这对于汤淼的身体康复也是非常有好处的。

  最后,让我们祝福这位昔日的女排队长周苏红吧,也同时祝福她的丈夫汤淼能够实现康复,早一天的站起来!

  周苏红简历以及荣誉:

  1990年在浙江省长兴县少体校开始排球训练,1994年进入浙江省女排队,1996年入选国家青年队,1998年入选国家沙滩排球队,1999年入选国家女排队,2001年至今在国家女排。

  所获荣誉:

  199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3名,亚洲锦标赛冠军;

  200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冠军;

  2002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亚军,世界女排锦标赛第4名;

  200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冠军,亚锦赛冠军,世界杯冠军;

  2004年雅典奥运会金牌;

  2005年瑞士女排精英赛亚军、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季军,大冠军杯季军;

  200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五名,世锦赛第五名;

  2008年北京奥运会铜牌。

相关链接:

汤淼已能独自用餐具进食 周苏红24小时寸步不离
周苏红变身温柔贤妻 希望再撑四年出战伦敦奥运
周苏红24小时不离丈夫 汤淼已能独自用餐具进食
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候选人介绍:周苏红

责编:Duan Hongyun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