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意外人颇受卡佩罗重用 阿森纳这笔清洗是否错卖

 

CCTV.com  2008年11月20日 09:1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进入论坛

>>>>>>进入足球

  英格兰有不少位置缺人,守门员、中场组织者、纯粹的左翼等,但有一个环节他们可以拍着胸脯感到自豪,那就是中后卫,费迪南德、特里都是世界级的好手,里查兹等新人随时候补,光是利物浦支柱卡拉格打不上比赛愤而退队就足以说明情况。

  这次费迪南德因伤退出,卡佩罗亮出了自己在中卫位置的第三选择,西汉姆的厄普森,这名中卫成名较早,但却不被英格兰历任主帅重视,至今29岁的他只代表英格兰出场过12次。

  和德国这场,厄普森超额完成了候补中卫的任务,不但防守合格,而且还贡献了进球。第23分钟,唐宁的角球制造了门前混乱,厄普森将落到面前的球捅入网窝,完成了英格兰处子球。

  防守上,厄普森表现中规中矩,下半时德国队马林突破右肋制造杀机,幸亏厄普森挡出了对手极具威胁的射门。当然西汉姆中卫也有冒失的时候,第32分钟他的冒顶让身后的韦斯特曼顶到球,威胁到了詹姆斯的大门。

  卡拉格退出,莱斯科特并不完全令人放心,里查兹打中卫又显稚嫩,现在看来,厄普森倒成了卡佩罗在特里、费迪南德之后的第三中卫。意大利人上任至今共10场比赛,厄普森5次上阵,其中4次首发,而且在对克罗地亚、哈萨克斯坦和白俄罗斯的世界杯预选赛中都有出场,参赛场次和时间俨然已经达到主要轮换选手的级别。

  虽然厄普森最近才在英格兰队混出名堂,其实他成名已久,1997年至2003年效力阿森纳期间,曾是颇受看好的新秀。不过温格在观察六年后,认为厄普森潜力已尽,将他卖到了伯明翰,此后英格兰中卫一直“不疼不痒”的停留在人们的视线中,直到近期重新崛起。

  当年的厄普森曾是阿森纳的一个话题,每当英国媒体指责温格的球队里排斥英格兰人时,就会提厄普森的例子,而他表现好时,更有阿森纳对他进行了错误清洗的说法。温格虽然看不上这类脚下粗糙、身体笨重的中后卫,但现在的阿森纳恰好缺这么一号,加拉斯和图雷虽然灵活性高、脚下快而敏捷,但在防高球上都存在不足,从不同类型的搭配原则上说,枪手也许还真缺像厄普森这样一个虽然综合能力稍微逊色一点、但在争顶和高空球上能独当一面的强壮中卫。

相关新闻:

卡佩罗:一场上一个台阶 英格兰的明天会更好
英格兰意外人受卡佩罗重用 阿森纳清洗是否错卖
卡佩罗:现在不来国家队就永远别回来
杰拉德诈伤激怒卡佩罗 铁帅曾获利物浦上场承诺

责编:梁冬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