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英超少帅当家成风 史上头号射手归喜鹊成第6人

CCTV.com  2008年11月19日 16:0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体坛周报  
[内容速览]  也许不远的将来,便会出现第6位与他们同时代的年轻主帅――英超史上的头号射手阿兰?希勒。

>>>>>>进入论坛

>>>>>>进入欧冠专题

>>>>>>进入足球

>>>>>>进入英超专题

    遍观英超20路诸侯的帅帐,可以发现不少曾在世纪之交叱咤足坛的退役球星。人气最高的,当属桑德兰主帅、前曼联队长罗伊?基恩。紧随其后且名望不相上下的,则包括统领西汉姆联的切尔西名将佐拉,以及执掌朴茨茅斯和布莱克本的两位前英格兰队长亚当斯和因斯。即便是米德尔斯堡主帅索思盖特,当年也是三狮军团的后防主将。这5位少帅之中,年龄最长的佐拉不过42岁,最年轻的基恩则只有37岁。也许不远的将来,便会出现第6位与他们同时代的年轻主帅――英超史上的头号射手阿兰?希勒。

    38岁的希勒如果从教,他唯一中意的俱乐部就是曾为之效力整整10年的家乡球队纽卡斯尔。现排名倒数第4的喜鹊,正处于英超创立以来前所未有的动荡之中。老板阿什利福少德薄,宣布球队待售已两月有余,却仍无结果。9月逼走主帅基冈后,阿什利政权将倾,从历史回收站里淘出原温布尔登教头金尼尔暂领兵权,只是权宜之计。一旦俱乐部易主,换帅几乎不可避免。希勒出山的传闻几周来不时出现。如今,时值金尼尔的短期合同将在下轮联赛后到期,而且一家美国财团已开始审查纽卡帐目,希勒最亲密的朋友、另一位纽卡名将罗伯特?李,突然公开表示:希勒愿意“明天”就执教纽卡。媒体普遍解读,李必是得到希勒准许才做出这番言论。

    2006年退役后,希勒一直供职于BBC《当日比赛》栏目组,很快便成为仅次于名嘴阿兰?汉森的王牌评论员,但他早就规划时机成熟即开启执教生涯。2年多来,纽卡3次换帅,罗德下课时,希勒无意接班;阿勒代斯被炒时,希勒表露了兴趣,但被阿什利以经验不足为由否决;待基冈负气出走,希勒则一度暗示绝不与阿什利为伍。

    然而,在周一纽卡最著名球迷杂志Mag发表的专访中,罗伯特?李暗示,希勒甚至可以为阿什利效劳,“如果俱乐部摒弃那些愚蠢并且失败的工作方式,我相信希勒愿意明天就出山。倘若阿什利出售不成,他也该找个大人物执教。阿什利要是聘请希勒并承认过失,会解决很多问题。”李的意思很明显,希勒与阿什利合作的前提,是后者放弃以怀斯为核心的足球总监体系。不过,这套体系至今仍在运转,怀斯阵营日前还去布莱克本和梅斯搜寻球员,并看过预备队比赛。引援和梯队,怀斯两大职责仍在履行。阿什利有太多理由忠于怀斯并继续看低零经验的希勒,而希勒则有更多的理由绝不受制于怀斯--指望阿什利和希勒联手,太难了。

    看来,更现实的希望还得是阿什利尽早走人。然而,受金融危机影响,纽卡的出售进程一拖再拖,年底前易主也只是一种“乐观估计”。即便新老板到位,金尼尔会否扶正?李认为:“没人会选他。”基冈会否回归?李声称:“让他回来,他也不见得乐意。”在李看来,只有希勒最合适,“欧文以及任何顶级球员都会乐意为希勒踢球,希勒会成为吸引一流球员的磁铁。”

 

 

  相关链接:

责编:鲁杨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