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足球伤人心没完没了 引发失望感慨一番叹息

CCTV.com  2008年11月19日 15:4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北京晚报  
[内容速览]  国青兵败出局,当晚京城观众翻遍了各个电视台,也没看到直播;国足主场负于伊拉克丧失世界杯出线权,某报只有一个大标题:《国足再败我们无话可说》;近日,央视放弃了对中超的报道转而买下了三个赛季的欧冠与欧洲联盟杯捆绑包……连媒体都不关心中国足球了。中国足球,你就自己玩去吧。

>>>>>>进入论坛

>>>>>>进入足球

>>>>>>进入中超专题

    国青兵败出局,当晚京城观众翻遍了各个电视台,也没看到直播;国足主场负于伊拉克丧失世界杯出线权,某报只有一个大标题:《国足再败我们无话可说》;近日,央视放弃了对中超的报道转而买下了三个赛季的欧冠与欧洲联盟杯捆绑包……连媒体都不关心中国足球了。中国足球,你就自己玩去吧。

    足球是给球迷带来快乐的运动。但在中国,足球似乎变了味,带给人的几乎全是伤心。今天,足球在中国仍被人津津乐道,可球迷对足球的乐趣早已畸形变态。

  伤心一

  足球 快乐纯粹不再

    中国球迷有关足球的美好记忆几乎都在联赛起初的几年。最早的足球俱乐部,经营者大都喜爱足球,他们本身就是球迷,凭着爱好介入足球,使足球显得较为单纯。这种单纯特性同样体现在球员、球迷身上。球员凭着爱好踢球,比赛自然踢得精彩好看,球迷到球场看球成为假期里最大的乐趣。

    那几年,看足球是精神享受。球迷越来越多,球市也越来越火爆,几年时间就培养出了一批铁杆球迷。那时的甲A联赛各赛区上座率人满为患,城市里也随处可见身着北京国安、广东宏远等队队服的年轻球迷。与此同时,国内媒体对国际足球关注度的提高也让人们近距离地触摸到国际足坛的脉搏。从醉心国内联赛到迷恋国外联赛,从支持桑巴舞的旋律到声援“英伦绅士”的作风,中国球迷的队伍越来越壮大,中国足球回报给了中国球迷短暂的快乐。

    可是这种球市繁荣景象并没有持续多久。1997年十强赛中国队出局,给了发展中的中国足球当头一棒。1997年的萧瑟秋风中,痴迷足球的福州男人老榕携同样痴爱足球的9岁儿子飞到大连金州看世界杯预选赛。失望之余,老榕写下《大连金州没有眼泪》,几乎让所有球迷落泪。老榕的文章代表了那个时期大多数球迷的心声,太多球迷从文章中读到了自己的影子。那时很多球迷还抱有中国队成绩不佳只是时运不济的心态,他们对中国足球更多的是一种伤心与遗憾,同时满怀期待。

     

    相关链接:

1/3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