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马拉多纳上任再现"连过6人" 他象明星全球巡游

 

CCTV.com  2008年11月18日 13:4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进入论坛

>>>>>>进入足球

  北京时间20日凌晨4点,苏格兰队与阿根廷队的一场国际友谊赛即将在汉普顿公园球场揭幕,这是马拉多纳作为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所指挥的第一场比赛。

  自从11月4日被宣布为阿根廷主帅之后,马拉多纳用了两周的时间来准备这场比赛,他在这段时间内大刀阔斧做了许多事情,引起广泛关注,是在正戏上演前最好的暖场,再过不到24小时,是骡子是“马”就该拉出来遛遛了。

  球王像明星巡游一样到处家访

  老马被推上帅位的时候,刚从格鲁吉亚巡演归来,没工作的日子,他四处参加“元老足球秀”贴补家用。而在出任阿根廷国家队主帅之后,他依然是在旅途中奔波,依然靠着这张明星脸赚取欢呼和掌声,唯一的改变是在填写出入境卡的时候在“职业”一栏填上“教练”。

  马拉多纳就任后做的主要工作就是赴欧洲“家访”了,他在6天半的行程里走访了西班牙、德国和英国,与梅西、特维斯、马斯切拉诺等阿根廷队的核心球员进行了交流。然而,媒体甚至包括曼联球星所关注的重点不是家访,而是球王本身,使得这次家访更像一程明星巡游。

  在他走进曼联的卡灵顿训练基地时,鲁尼等一干球星居然成为追星族,追着老马合影。“我们就跟学生看到大明星出现一样激动。”费迪南德说道。“我们训练非常卖力,大家都希望能在球王面前留下好的印象,我真希望他出去说,我看到了一名伟大的球员,名字叫费迪南德。”于是一堂质量奇高的训练课得以完成,弗格森感叹说:“我真希望他每天都来看我们训练。”

  利物浦众球员追星的本事比起曼联毫不逊色,以杰拉德和卡拉格为首的球员在贝尼特斯办公室外排起长龙,等候接受球王的召见,甚至卡拉格的家属也慕名赶来。贝尼特斯笑道:“我跟迭戈的谈话被不断地打断,因为球员们都想参加!先是我们的两位‘大明星’跑过来跟他合影,然后又有15个球员过来说也想拍照!”

  当然,贝尼特斯本人也在球王面前成了不折不扣的追星族,“我和马拉多纳是同一个时代的人,我崇拜他,我的足球理念受到他的很多影响。欢迎他来梅尔伍德训练基地!”

  老马就是天生有这样的魔力,他可以让英格兰人不绅士,也能消融德意志严谨的空气,他在拜仁与德米凯利斯和索萨进行了大约50分钟的会谈,德米凯利斯兴奋得没听进去老马在讲什么,不停地说:“我小时候就把他的海报贴在房间墙上。”

  尽管还未正式开练,但是聘请马拉多纳担任主帅的两个目的已经达到了:团结球队、宣传球队。老马就是播种机,老马就是宣传队。

 

1/3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