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揭密京津罚单迟到 为何说罚国安天津会更遭殃

 

CCTV.com  2008年11月17日 15:4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体坛周报  

>>>>>进入论坛

    15日,足协对京津赛后冲突的处罚决定正式公布:和之前提前“泄露”版本一样,依然是谭望嵩停赛4场、罚款6000元;领队韩志强剩余08中超联赛不能进入替补席,罚款5000元。虽然最终结果与之前的版本别无二致,但其中的曲折,也许足协副主席南勇体会最深了……

    14日下午,泰达俱乐部得知京津冲突事件中的球员,只有谭望嵩一人受罚时,立即提出了自己的“利益诉求”,认为冲入是双方造成的,即使处罚也必须罚两支球队。而且,在“洗牌门事件”后已经吃亏,不能继续吃哑巴亏。而此时又有媒体报道,泰达有可能采取极端举动,这让在收官阶段一心维稳的足协领导十分紧张。于是,南勇取消去南京参加中甲闭幕式的行程,开始就此事与各方沟通、斡旋。

    其实,泰达的态度并不像外界风传那般强硬。他们告知南勇,并没有说过要采取“极端做法”,因为泰达是按照“百年俱乐部”投资和发展的,不会有那样过于草率的想法,但他们强调不能接受这样的单方处罚决定。由于在一些问题的理解和看法上存在不少分歧,14日晚,双方没有达成一致。

    双方的分歧主要在于,泰达的“不平衡”。他们最大的不满是:双方冲突,国安没有一名球员或教练受到处罚,郭辉作为冲突的“主角”之一,也未受到任何惩处。而留守北京的南勇,再次和各地的纪委员会委员沟通,委员们都表示,已做出的处罚决定涉及到足协的权威和形象,不能更改。如果双方达不成一致,处罚通知就难以下发,会影响到16日的中超联赛。

    15日上午,南勇展开最后的“危机公关”。他和泰达高层就为何如此处罚,以及比赛中出现的很多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和沟通。同时,纪委员会告知泰达,处罚郭辉的证据的确不足,而且类似情况还有天津的路易斯和另一名球员,如处罚郭辉,路易斯和另一名球员势必一起被罚,那样无疑天津队损失会更大。俱乐部权衡再三,最终决定:顾全大局,接受处罚结果。这个“难产”的处罚决定,在南勇经过24小时的努力下,终于得以“面世”。

    显然,这个让泰达颇感委屈的处罚,并未挡住球队前进的步伐。16日,缺少谭望嵩的天津队,主场痛击困兽犹斗的辽宁,2比0的比分不仅使自己向亚冠又迈进一步,也让辽宁队大半个身子跌到了中甲。

相关链接:

足协处罚京津乱战存三疑点 为何受害者反遭棒喝
国安:足协初步决定很公正 京津恩怨就此了结吧
半岛电视台惊叹京津群殴 中国足球丢人到国外
中国足球遭遇"三无"窘境 京津冲突实在无法无天
国安:足协初步决定很公正 京津恩怨就此了结吧
京津混战泰达质疑当值裁判 国安息事宁人不上诉
足协罚京津冲突闹事者 谭望嵩停4场罚款6000
京津战场上动手场下和 俱乐部能否逃脱处罚?

责编:王?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