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上海大师杯综述:纳豆爽约奶牛败走 小德称王

 

CCTV.com  2008年11月17日 08:4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ESPN  

>>>>>进入论坛  

  2008年11月,已经有了些许寒意的上海,八名世界顶尖高手为了争夺“上海滩末代皇帝”而拼杀得你死我活。最终在2008年大红大紫的塞尔维亚当红辣子鸡德约科维奇在决赛中直落两盘击败俄罗斯劳模,捧起了水晶杯。上海大师杯即将成为过去,在这一个星期的时间里,究竟给我们留下了些什么?

  世界第一首次退赛

  纳达尔因伤宣布退出上海大师杯赛,这无异于一道晴天霹雳。要知道风光无限的西班牙神奇小子在2008年取得了82胜11负的骄人战绩,并且从费德勒手中夺下了已经被其霸占了三百多个星期的世界第一宝座。在大师杯历史上,纳达尔也成为了首个退赛的世界第一。

  一年级生占半壁江山

  和纳达尔成为首位缺席大师杯赛的世界第一相仿,今年的末代上海滩迎来了四位一年级生――穆雷、特松加、德尔-波特罗和西蒙。如果算上后来顶替罗迪克参赛的前驸马斯泰潘内克,新鲜的面孔占据了参赛选手的半壁江山。新鲜血液的冲击不仅仅体现在参赛数量上,在2008年上海大师杯的四强中,除了达维登科是大师杯的“老油条”外,其余三位全都是首次参赛的一年级生。相信这些年轻的选手们,会在未来给费德勒、罗迪克和达维登科等“老将”制造更多的麻烦。

  除非挖掉眼睛才会退赛

  这是费德勒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被穆雷逆转并无缘四强之后说的,很好,很强大。费德勒兑现了自己永不退赛的诺言,同时还给俄罗斯劳模送出了一份厚礼――耗尽了苏格兰天才最后的一丝体力。不光是费德勒,在其他15场单打比赛中,有7场是经过三盘鏖战才分出胜负。这样的局面对于球员体能有了更高的要求,但是激烈场面也让现场的观众大呼过瘾。

  费德勒大师杯七年之痒

  2008年的上海,费德勒跟七很有缘分。第七次参加大师杯赛,“生死战”中挽救了七个赛点,然而精彩的表现却敌不过“七年之痒”――费德勒七年来首次大师杯未能小组赛出局。

  布莱恩兄弟无缘双打冠军

  布莱恩兄弟位居世界第一双打多长时间了?说不清楚,但是有一点很清楚,这对美国兄弟在球场上的配合天衣无缝。然而就是这对天衣无缝的双打组合,却在上海旗忠球场输给了加拿大热内斯特和塞尔维亚搭档泽蒙季奇的跨国组合。不过布莱恩兄弟输掉的不仅仅是一场大师杯决赛,他们还将世界第一的宝座也拱手让给了对手。

责编:宋妍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