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穆雷鏖战送费德勒回家 西蒙意外出线不用赶飞机

 

CCTV.com  2008年11月15日 08:5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进入论坛

    <<<<<进入大师杯专题

      吉勒?西蒙在他的最后一场比赛倾尽了全力,结果轻松地以6比1、6比4击败了替补大师斯捷潘内克。但接下来,西蒙反倒如坐针毡了,为了看那场决定自己小组出线命运的费德勒和穆雷大战,ATP很体贴地在西蒙的比赛结束后不久宣布,将西蒙的赛后发布会时间推迟到费德勒和穆雷大战的赛后。可西蒙最终却没耐心看到这场比赛的结局了,在费德勒和穆雷以1比1战平后,西蒙决定提前来参加新闻发布会,然后回酒店休息。

  “不,参加完新闻发布会,我就直接回酒店了。我已经在球员休息室等了很久了,我得说,看他们比赛困难极了。”西蒙咧开嘴苦笑起来。“而且我就算继续看下去也无法改变什么。现在有点晚了,我不得不回酒店休息了,万一穆雷要赢得了话,我还得准备下一场比赛。”说到这里,这个24岁的大师又忍不住咧嘴笑了起来。

  由于纳达尔的退出,世界排名第九的西蒙得到了参加上海大师杯赛的机会。“意外”地获得参赛资格让西蒙在喜出望外的同时,对大师杯赛也多了一份淡然。尽管渴望胜利,但西蒙没有什么输不起的。所以,心里虽然还牵挂着费德勒和穆雷之战的结果,但西蒙也好心情地自嘲起来。

  “现在要我说,闯入半决赛或没能闯入半决赛的感受太难了,因为我刚才也在看这场比赛。看着别人比赛,为他加油,那真的很困难。”西蒙说,法国人心里的矛盾是自然的,他如果要小组出线,条件就是穆雷必须赢,可偏偏穆雷正是在小组赛击败他的对手,而用西蒙的话来说,“要不是我输给了穆雷,我今晚根本不用等着看这场比赛。”

  就是这种矛盾的心情和比赛结果不确定的煎熬,让西蒙最终选择了在费德勒和穆雷的比赛结束前提前回酒店。而在离开前,西蒙还被要求谈一下他如果晋级可能将面对的对手德约科维奇(事实上,这种可能最终全变成了现实)。

  面对这个问题,法国小子又苦笑起来:“好吧,他打得很好。我看了他之前的所有三场比赛,他不是容易对付的对手。当你要和世界第三比赛时,也不可能是容易的。所以如果我有机会和他比,我想这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但就像我说的,现在想这个太难了,因为我可能马上就要准备上飞机了(意指可能出局)。”

  当然,最终西蒙不需要赶飞机了,因为穆雷把费德勒送上了回家的旅程。这场比赛打得激烈异常,也不知道当西蒙回到酒店打开电视时,他们打完了没。不过即便西蒙在回酒店后还得再忍受一段“困难”时间的煎熬也没什么关系,小组出线的结局足以让这个有点腼腆的法国大男孩咧嘴微笑。(本报记者 周捷)

 

相关链接:

用史诗般胜利蹿红 穆雷:赢球王如同赢了大师杯
穆雷偶像是马拉多纳 曾用网球模仿球王盘带技术
组图:费德勒遭穆雷逆转 首次无缘大师杯四强
穆雷均衡进攻令人折服 单反连费德勒都自愧不如
穆雷理解观众一边倒 积极恢复体能期待赢得冠军
穆雷欣喜处在最好的时代 坦言尚未达到天王高度

责编:胡迪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