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西蒙横扫捷克型男 取小组第二胜静候费天王比赛

 

CCTV.com  2008年11月14日 20:0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进入论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晚,总奖金额为445万美元的2008年上海网球大师杯在上海旗忠森林网球中心继续第五比赛日角逐。在红组单打最后一轮争夺中,法国天才西蒙状态神勇,他直落两盘以总比分2-0战胜捷克型男斯泰潘内克,取得小组第二场胜利;而斯泰潘内克则遭遇单打两连败。两盘的具体比分为6-1和6-4。此役之后,西蒙的战绩是2胜1负,法国天才能否小组出线还要看稍后进行的费德勒VS安迪-穆雷的比赛结果。

  小组前两轮,西蒙的战绩是1胜1负,而取代罗迪克参赛的斯泰潘内克的战绩则是0胜2负。捷克型男已经提前出局,因此小组最后一轮对他而言没有任何实际意义;事实上对西蒙而言,他能否小组出线并非取决于他。在此之前,西蒙与斯泰潘内克只有过一次交锋,那是在今年的法网男单首轮,当时斯泰潘内克直落三盘取得比赛胜利。

  第一盘比赛一开始,西蒙表现积极,这位法国天才在底线附近的正手进攻给斯泰潘内克制造了不小的麻烦。首盘第二局,西蒙送出love game完成破发并很快以局分3-0领先。斯泰潘内克似乎并不在最佳状态,第六局西蒙再度破发成功并以局分5-1领先。第七局拿下自己发球局之后,西蒙仅仅耗时31分钟便以6-1赢得首盘胜利。

  首盘的胜利增强了西蒙的自信心,法国天才在第二盘继续出色表现。首局,西蒙成功破发并很快以局分2-0领先。第三局,斯泰潘内克连得4分拿下自己发球局,现场观众发出一片喝彩!紧接着六局,西蒙与斯泰潘内克各自拿下自己发球局。最终,西蒙以6-4赢得第二盘胜利,并以总比分2-0战胜斯泰潘内克,取得小组第二场胜利。

  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11分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西蒙没有发出1个ACE球,有2次双发失误;斯泰潘内克发出3个ACE球,有6次双发失误。一发和二发得分率,西蒙占据明显优势。整场比赛,西蒙效率极高4次破发机会有3次破发成功;而斯泰潘内克没有获得1次破发机会。总得分上,斯泰潘内克以37-56处于下风。

责编:佟妍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