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京津赛场演全武行 泰达外援背后偷袭郭辉后脑

 

CCTV.com  2008年11月14日 14:5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进入论坛

  一场激烈的比赛最终引发了一场赛后冲突。上轮中超最后结束的京津之战,竟然成了发泄愤闷和怒火的“出气筒”,赛后爆发了部分球员之间的肢体冲突。

  90分钟比赛即将结束,比分牌依然定格在2比2。沙特籍主裁判阿卜杜拉已经在不时地看表,但火药筒就在最后时刻点燃了。伤停补时阶段,天津队开出前场任意球,曹阳在国安禁区前倒钩射门,险些踢到隋东亮的头,落地时两人又发生碰撞。在双方纠缠在一起时,客队外援路易松又与国安球员张永海发生摩擦,前者推了张永海一把,后者顺势倒地。主裁阿卜杜拉认定张永海假摔,出示了一张黄牌,结果使此前已有一张黄牌的张永海被罚出场。这让张永海非常不满,进而引起了双方球员的进一步摩擦,双方都有教练员和替补球员冲入场内,致使比赛一度中断。

  随后比赛恢复,国安队前锋郭辉带球突到前场,天津球员谭望嵩飞铲郭辉,但未能断到皮球。这个危险动作致使双方又发生口角。比赛录像显示,当谭望嵩与郭辉争执时,泰达外援多乌达从背后打了郭辉后脑一下。此时,国安球员杜文辉上前欲隔开双方,国安外援埃尔维斯从后面拉住了杜文辉,当杜文辉回头看时,天津一名替补球员又上来给了杜文辉一拳,这使双方部分球员和教练员纠缠在了一起。

  事后郭辉表示:“当时谭望嵩没铲到我后,仍恶狠狠地冲我喊着骂人的话,很多队友都听到了,我真不敢相信这话竟出自一名1985年出生的球员。”谭望嵩则解释:“当时的情况没那么严重,我就是和郭辉斗了几句嘴,我跟郭辉之间没什么过不去的,我不是冲着对方球员,主要是外籍裁判几次判罚让人难以理解。”在双方球员走向休息室的途中,有人反映曹阳和外援多乌达涉嫌向看台上的球迷竖中指,但是目前并没有证据支持这一说法。曹阳也在赛后采访中用人格保证,他伸的是食指而非中指。

  比赛结束之后,个别不冷静的北京球迷依然围堵客队,一辆牌照为“津MC2727”的宝马车被砸。随后,在公安民警的维持下,秩序逐渐恢复正常。在此期间,国安队和天津康师傅队都在体育场内待命,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和总经理李小明还专门去天津队休息室探望。比赛结束后一小时,两队相继离开丰台体育中心。截至昨晚发稿时,足协仍然在对此事作进一步调查,尚无处罚结果出台。

相关新闻:

郭辉入院属讹传 国安:不申诉但考虑问责裁判
国安开会告诫队员保持冷静 不告天津却问责裁判
?灞国安泰达都有机会 "西北狼"战金德不容有失
中超谜团即将揭晓 国安亚冠有望大连"谁见谁灭"

责编:梁冬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