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京津淡化冲突场下握手 足协:说群殴有些过

 

CCTV.com  2008年11月14日 14:5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进入论坛

  虽然足协尚未最终定性,但京津两家俱乐部都在竭力淡化事件的影响。毕竟这样的“群殴”闹大了之后,两队都不会有什么好果子吃。

  昨天上午,国安俱乐部专门审看了当时的录像。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表示,双方并没有什么大规模的冲突。“足球比赛有点冲突是很正常的,我们看了录像后发现,双方只是有一点身体接触,而且还是个别队员,后来就马上拉开了。”根据录像上的情况判断,国安方面认为,“前后只有20来秒就分开了,言语上的冲突也算不上冲突,至少绝大多数人都很冷静,所以并非外界说得那么严重。”对于事件的性质,天津俱乐部在观看录像之后也认为并没有实质性冲突。

  据悉,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两家俱乐部都不会就此事上诉。“比赛如此激烈,有点小冲突是正常的,所以俱乐部方面不会就此上诉,中超联赛的秩序要靠大家一起来维护。” 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表示。从球队角度而言,主教练李章洙认为这只是球队太想取胜导致的,“赢球的心理太重了,场上出现一些情况,球员不够冷静,其实并没有什么大事。”李章洙还举出自己年轻时候的例子,他也曾经在球场上打过架。

  但是具体到球员个体,张永海、郭辉等国安球员还是十分气愤。张永海很冤枉地表示,自己是被对手侵犯的,没想到却被判罚成假摔,“不管怎么说,他是先动的手,而且我是被推倒的,裁判竟然判我假摔。”郭辉则表示,他在冲突中被对方的黑人外援从后面一拳打到头上,“当时还真没什么感觉,后来回到休息室就觉得晕,赶紧去医院检查。”郭辉希望足协方面能仔细审看比赛录像,惩治真凶。

  从目前情况来看,由于联赛进入关键阶段,为了避免球队受到重罚的影响,两家俱乐部很有可能都采用息事宁人的做法。来自足协方面的消息显示,足协仍然在审看相关的比赛录像,至今没有做出相应的处罚。不过足协人士认为事件的性质并没有外界渲染的那么厉害,“说成群殴的确有些过分。”

相关新闻:

郭辉入院属讹传 国安:不申诉但考虑问责裁判
国安开会告诫队员保持冷静 不告天津却问责裁判
?灞国安泰达都有机会 "西北狼"战金德不容有失
中超谜团即将揭晓 国安亚冠有望大连"谁见谁灭"

责编:梁冬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