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前瞻:深圳为保级力拼山东 大连或提前上岸

 

CCTV.com  2008年11月14日 14:2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进入论坛

  北京时间本周六,中超将进行第27轮的7场比赛,由于上轮上海申花意外的被辽宁连入四球战平比赛,让山东的夺冠希望大增,本轮如果他们可以保持对深圳的不败成绩,那本赛季中超冠军非山东莫属。上海申花本轮的任务同样不轻, 他们主场将面对卫冕冠军长春亚泰,再有不慎,他们将提前退出冠军争夺。

  保级方面,大连上轮直接PK掉深圳后已经基本上岸,不过他们依然不能轻松,一旦后面几轮再出意外,最后时刻下水也不是完全不可能的事。而辽宁又将客场挑战为亚冠资格死拼的天津队,本轮取胜难度极大,幸好深圳的日子更不好过,他们主场将迎战的是全力冲冠的山东鲁能,主场拿到一分已经属于万幸。

  深圳VS山东 本周日 15:30

  预测:双方战平

  尽管两队的实力不在一个档次中,但这场比赛绝对是本轮的重头戏,比赛的结果很有可能决定本赛季的冠军和降级球队。上海申花现在唯一的希望就是背水一战的深圳可以主场战胜山东,即便平局对于申花可能都毫无意义,但是低调的山东已经放 弃了全胜夺冠的宣言,一场平局都可以接受的他们才是最为可怕的。深圳上轮在与保级对手大连的PK中败下阵来让他们再次走到了悬崖边上,相信中超元年冠军一定 不愿意做首支降级的冠军球队,本轮或许是他们的最后机会,考虑到还有一场与武汉的比赛以及对辽宁的战绩优势,或许本场比赛平局也属于可接受范围,但是如果可以毕其功于一力战胜鲁能,相信深圳的保级之路将会立刻柳安花明。

  上海VS长春 本周日 15:30

  预测:上海胜

  上轮在比赛还剩30分钟的情况下依然领先4球,相信谁都认为这将是上海的又一场大胜的时候,辽小虎们用惊人的意志打出了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最大的一场逆转,凭借最后30分钟的连入四球,他们最终4-4逼平了申花,不但为自己保级分数又增加了 一分,更让上海人的夺冠梦想几乎破灭。本轮上海将主场迎战卫冕冠军长春亚泰,长春本赛季中超成绩并不理想,目前也已经没有争取下赛季亚冠的希望,从双方实力以及状态来看,上海申花应该说占据上风,加上本赛季主场的不败战绩,上海赢面很大,唯一值得注意的是两场平局究竟会对这支球队造成何种影响,一旦球员背上过大的包袱,那他们很可能成全山东人的提前夺冠。

  青岛VS北京 本周日 15:30

  预测:双方战平

  北京队5连胜后已经遭遇了2连平,不过这2场平局并不是太坏的结果,一场是在全场被动下成功阻击领头羊上海,上一轮则是在2度落后的情况下2度追平夙敌天津,让自己没有给对手反超占据亚冠先手的机会。不过由于上轮与天津的比赛中大打出手,北京队本轮恐怕将会受到中国足协的重罚,这对已经缺兵少将的他们将会雪上加霜,何况他们本轮将会客场挑战最近状态正佳的青岛队。尽管成绩已经没有太大上升空间,但凭借上轮客场完胜陕西,青岛很清楚的告诉世人他们绝不会轻易放过接下来的任何一场比赛,北京人想在青岛队的地盘上轻松拿走三分恐怕不太现实,因此本轮双方打平各取一分的可能性最大。

  成都VS广州 本周日 15:30

  预测:广州胜或平

  上半赛季两队的首次相遇争夺的是谁才是本赛季最大的一匹黑马,两支升班马上半赛季不管给人惊喜,甚至一度都有闯入三甲的经历,不过半个赛季过去后,两队都已回归本色,尽管都没有保级的压力,但谁都不愿意输掉这场升班马之争,相比较综合实力来看,广州无疑更占上风,但是成都最近几轮明显有复苏迹象,两队打平的可能性也很大。

  长沙VS陕西 本周日 15:30

  预测:长沙胜或平

  输给上海的那场比赛显然是本赛季陕西的一大重要转折点,尽管成耀东一再宣称俱乐部有信心克服最近的困难,但是四连败后球队无疑已经陷入到本赛季最大的麻烦中去,上轮主场竟然2球完败给中游球队青岛,可见球队对于亚冠的渴望程度不及北京以及天津,本轮客场挑战长沙,尽管对手的实力同样不强,但是球队恐怕也无力取胜,这样发展下去,陕西恐怕很有可能最终无缘下赛季的亚冠资格。

  天津VS辽宁 本周日 15:30

  预测:天津胜

  辽小虎们上一轮创造了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最大的一场逆转,在还剩30分钟落后4球的情况下他们竟然连扳4球逼平了急欲争冠的上海申花,不过神奇的事情不会上演太多次,何况他们在与申花的比赛中后防羸弱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本轮他们将遇到急于争夺亚冠资格的天津队,天津队同样是上轮比赛的焦点球队,在与北京2-2大战后,两队大打出手,可以预料的是,两队中均将有球员将接受中国足协的重罚,不过幸好天津底子要比辽宁要厚实的多,加上主场的战绩优势,这场比赛可能受到的影响并不会太大。

  浙江VS大连 本周日 15:30

  预测:双方战平或大连胜

  上轮与深圳的保级PK的胜利让大连人基本已经脱离了降级圈,不过他们依然不应该过于放松,比赛还没结束的情况下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本轮与浙江的比赛就应该是抢分的机会,不过大连人近期的表现真的看不出这支球队对胜利有什么渴望, 幸好他们本轮遇到的是有很大大连色彩的浙江队,先不说浙江队总经理林乐丰与大连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光是绿城队内一大批大连籍球员,就绝对下不了痛手对付自己昔日的东家球队,这场比赛很有可能又会成为遭到部分俱乐部抗议的“问题比赛”。

相关新闻:

杜震宇中超进球已达9个 离中超金靴仅一步之遥
中超谜团即将揭晓 国安亚冠有望大连"谁见谁灭"
国外记者称找到中国球员撒野原因 指源头在中超
武汉退出中超李玮锋脱队 国足队长沉迷打高尔夫

责编:梁冬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