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金融危机袭击职业网坛 球员荷包不减挥霍依旧

 

CCTV.com  2008年11月14日 14:0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进入论坛

  大河报上海专电 昨晚,末代上海大师杯小组赛的最后一轮展开角逐,世界排名第三的德约科维奇在已确定跻身半决赛的情况下发挥有些懈怠,被已确定出局的特松加2∶1击败,“法国阿里”赢得了“荣誉之战”。

  即便如此,小德也已经拿到了至少275000美元的大师杯奖金。

  如果能拿下本届大师杯的冠军,那他将在上海赢得625000美元的支票,这对年仅21岁的小德而言是一个不小的诱惑。但是,年轻富有的小德也不得不关注一个新的话题,金融危机。这场席卷全球的“瘟疫”让2008年冬天似乎更加严酷,一向阳光健康的网坛也无法免疫,大牌球员们的奖金是不是也要降了?赞助商还会情愿掏钱吗?毕竟这是一场全球的金融风暴,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大牌球星也不例外。

  大赛无忧小赛艰难

  “主要是赞助商会面临困难,因为公司都需要缩减预算。”体育商业咨询公司的负责人加尼斯说。

  世界最大的保险公司AIG,从1999年开始就是戴维斯杯美国队的主要赞助商,今年年底合同到期之后就会终止合作。ATP副主席西尔瓦告诉记者,并不是所有赞助商都受了致命伤。“ATP的绝大多数赛事都拥有长期的赞助商,我很有信心,我们没问题。”西尔瓦说。在不景气的环境下,澳网率先喊出“加价有理”的口号,明年他们的总奖金将进一步上涨,而其目的是吸引更多的球员到场。澳网主席伍德解释说:“对我们来说,盈利从来不是问题。我们提高奖金,大不了是少挣一点。”大满贯以及其他一些高规格的赛事,并不担心赞助商的流失。而中国球迷比较关心的上海大师系列赛明年才正式亮相,作为一级赛事,仍有一定吸引力,在金融危机爆发后,上海赛仍旧签下了不少于10个大品牌赞助商,经济危机带来的影响也只存在于部分包厢的销售上。

  而真正有紧迫感的,是那些受关注度有限的赛事和众多举步维艰的二级赛事,尤其对那些缺少冠名商的赛事来说,要在这个大环境下签署新合约是比较困难的,比如明年印第安纳波利斯的赛事就面临这个麻烦。

  球员荷包不会缩减

  看着赞助商捉襟见肘,大家不禁关心球员们的“荷包”会不会瘪。“一点也不会!”西尔瓦透露,“赛事组织者们知道应该付给球员多少钱,明年赛事的奖金还会升高。”明年大师系列赛的奖金提升了不止一个高度,比如迈阿密大师赛的总奖金将增加90万美元,达到450万美元。

  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奖金反而提升,难怪昨晚输掉比赛的德约科维奇一点都不焦虑,“我知道网球除了打球还包含很多别的东西,不过作为一名球员,我不想去考虑太多别的事情,我只希望专注于赛场,全力以赴去争取胜利。金融危机是一个很大的命题,不是那么好解决的,不过我相信经济应该会有好转吧!”

  看来,只要好好打球就不用担心“降薪”,因此这次来到上海大师杯的很多单打大师都“挥霍依旧”。费德勒刚到上海就和女友米尔卡买了一对名表,而带着漂亮老婆来沪的达维登科,也为老婆买一些喜欢的名牌。和他们二人的“挥霍”不同,已经退赛的罗迪克又回到了家乡――金融危机核心区美国,他的感受就不一样了,他痛心疾首地说:“美国金融危机对大部分民众都有很大的影响,包括我。当然,相对于金融界人士,可能我算是非常幸运的,因为它对我的影响要小很多。金融界的很多人,如今是吃了上顿就愁下顿,但我至少还没有这样的问题,饭还是有的吃的。”

责编:Duan Hongyun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